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达股份一日“蒸发”10亿基金

  商报讯 (记者 周科竞) 由于实际收购股权大大低于预期,再加上停牌期间有色金属板块的暴跌,昨日复牌的宏达股份(600331)无量跌停。而这一跌,也让苦等了几个月的68只基金一天之内的损失就超过了10亿元。

  在停牌近7个月后,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最终取得云南金鼎锌业股份有限公司9%股权。由于这一比例远低于之前市场预测的49%,昨日复牌的宏达股份收出了没有悬念的跌停板,收盘后统计显示,有9600多笔卖盘,合计1亿股。由于它的流通盘才不过2.78亿股,股东总人数才不过19600户。这意味着有一半的持股者、超出40%的流通筹码选择了在跌停板卖出,其中不乏机构的卖盘。

  由于其停牌时处于80.20元的历史最高价位,而上证综指处于5338点的水平,因此宏达股份复牌后出现补跌。市场预测短期内宏达股份还会出现连续跌停。

  统计显示,宏达股份停牌时,有68只基金股合计持有1.36亿股股份。按照停牌当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超过109亿元。业内估计,如果宏达股份持续无量跌停,基金所持股份的市值损失可能高达60亿元左右。

  尽管如此,华林证券经纪人许宁依然认为公司目前估值明显偏高,而且非公开发行后将收购的金鼎锌业评估价格也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许宁表示:“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认购价格高达72.05元,而昨日封死跌停板72.18元的卖单高达1亿股,超过了流通股的1/3,而且全日只有42500股的买入交易,这表明市场对于72.18元的股价极不认同,而72.05元的发行价格酷似作秀。”

  为此许宁推断,大股东既然肯出72.05元的价格购买公司股票,那么公司的合理估值应该在72.05元之上,而在72.18元却是呈现出有卖无买的悲惨景象,也就是说,市场认为72.05元的价格远高于宏达股份的真实估值。

  那么大股东为什么要按照远高于该股市场价值去认购公司新发行股份呢?许宁表示,如果上述推断正确,那么只能认为收购的金鼎锌业9%的股权不值公告所称的那么多钱(公告显示收购价格为18亿元至21.6亿元之间)。

  对此,资深投资人士张昌商认为,宏达股份去年三季度动态市盈率达43倍之高,而同板块的锌业股份去年三季度动态市盈率仅为34.8倍,换句话说,从市盈率角度来看,相比之下锌业股份较宏达股份更具投资价值。这可能也是投资者卖出宏达股份的一个原因。

  张昌商还表示,72.05元的发行价格并不能说明金鼎锌业的价值就有问题,有可能是公司制定方案后报送给证监会审批的过程中,股指出现了大幅下跌,从而导致市场价值中枢的下降,出乎了公司管理层的意料,也就是说,宏达股份的大股东也被市场套牢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 许宁 | 张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