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99 A/H比价创一年新低 银行保险股率先接轨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随着近日A股的持续走低与港股的持续走强,截至4月21日,按人民币对港元最新汇率(0.8991元人民币=1港元)计算,可交易的51只A+H股中,A股股价与H股股价平均比值为1.99,这一比价创下了一年来的新低。

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银行保险股两地股价则已基本实现接轨,其中工商银行两地股价昨日仅有1分之差。

  昨日港股市场大幅上涨,H股指数单日涨幅达到2.68%,而A股市场再度出现非理性的跌势,使得51只A+H股份A/H比价的算术平均值再次下降至1.99,创下2007年3月份以来的新低。工商银行H股昨日涨1.87%收报5.98港元,A股涨4.17%收报5.99元,两地股价只差1分钱。

  据《证券日报》纵向统计显示,2007年10月16日,可交易的46只A+H股中,A股价与H股价平均比值为2.04;2007年11月28日,可交易A+H股,A股价与H股价平均比值为2.09;2008年1月14日,可交易的49只A+H股,A股价与H股价的平均比值为2.6;008年2月1日,可交易的50只A+H股中,A股价与H股价的平均比值为2.39;3月26日,已经有51只A+H股在两地共同交易,A股价与H股价最新平均比值为2.52。

  可以发现,2007年11月末至2008年1月中旬期间,A+H股交易出现明显异动。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14.46%,而恒生指数累计下跌了2.76%,这种明显的强弱走势使得A股与H股的比价快速提升,比值增幅24.4%,日均增长0.81%。

  不过到了2、3月份,A股也迅速下跌,且两地A+H股市基本保持了同步的调整步伐,可对比的50只股票A股股价平均跌幅为13.03%,H股股价平均跌幅为14.75%。进入4月份,A股继续调整,但H股却开始反弹,这种背离走势使得两地股价“互相靠拢”。

  值得注意的是,8只银行保险股比价均低于目前A/H整体平均比价水平,最新平均比价为1.16。而在不久前的3月26日,这一比价却高达1.39,这意味着此期间比价水平下降了19.83%。与所有A+H股平均比价相比,3月26日,银行保险股比价低于整体水平44.84%;4月21日,这一幅度缩减至40.82%。随着银行保险股的逐步接轨,其他A+H股股价也在一步步靠拢。

  就个股看,中国平安、交通银行几乎实现了两地同价,两只股票A股收盘价分别为57元、9.36元,H股收盘价分别为62.95港元、10.28港元(经换算分别为56.6元、9.24元人民币),A/H比价均为1.01。数据显示,中国平安A股股价自4月份以来累计涨幅7.73%,而H股股价同期累计上涨15.2%;交通银行两地走势更是两头凑,A股月内累计下跌6.31%,而H股累计上涨12.8%,一涨一跌使得股价迅速合一。中国人寿紧随其后,A/H比值为1.02,A股股价的累计下跌(月跌幅3.11%)和H股股价的累计上涨(月涨幅11.5%),使得两地股价维持在27元人民币左右的水平。

  除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国人寿外,工商银行以1.11的A/H比价水平跻身前10名较低比价股名单中,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目前的A/H比价分别为1.16、1.18、1.36、1.45。也就是说,银行保险股基本实现接轨了,尤其是两只保险股更是领先一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