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最新报道

投资收益惹祸 3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下滑

  本报讯 今日,红太阳苏常柴新民科技同时发布了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因股票、基金等证券投资受损,今年1-3月份,红太阳、苏常柴、新民科技净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2007年的一波牛市行情,导致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的收益成为财务报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然而随着2008年行情的走弱,部分上市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的贡献逐步减小,有些甚至出现亏损。据一季报,报告期内,红太阳营业收入实现51069.4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8.33%,主要为销售规模扩大所致;净利润实现159.63万元,同比下滑-21.89%。公司持有交通银行63,092股,报告期损益35.53元。

  苏常柴A实现净利润807.33万元,同比下滑26.15%。公司表示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尚持有的450万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福田汽车”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下跌影响了投资收益999万元。据公告,公司预计2008年上半年度净利润与2007年上半年度相比下降80%以上。公司表示是因为2007年上半年公司出售了144万股“西北轴承”股票产生了一次性收益。另外,按照新的企业会计准则要求,1000万股“福田汽车”股票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变动计入了2007年上半年度损益。而随着行情的走弱,这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出现下滑。

  另外,新民科技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5,89.8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45%。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减少411.59%,金额为3.91万元。据了解,公司持有10万股开放式基金汇丰2016,报告期内即损益2.97万元。公司预计2008年1-6月公司经营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李亦金 曹卫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