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环境保护部:淮河水质仍属中度污染

  章轲

  淮河水质并没有因为沿淮四省治污力度的加大而超过预期。环境保护部透露,目前淮河水质仍属中度污染,与《目标责任书》确定的要求和沿淮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昨日通报淮河流域2007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执行情况,称2007年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沿淮四省政府加快治污工程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责任目标考核,淮河治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淮河总体水质与2006年相比保持稳定。

  这位负责人指出,总体上看,淮河水质仍属中度污染,与《目标责任书》确定的要求和沿淮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部分出境断面氨氮污染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部分治污工程还需加快进度;城镇污水处理厂削减污染效能仍有待提高;环境监管能力依然不足。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淮河流域治污工作,2008年,沿淮四省要统筹考虑淮河治污与污染减排工作。在水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政策、资金等方面重点向淮河“十一五”规划项目倾斜。将减排目标考核和治污目标考核紧密结合,减排总量的核定与流域水质改善挂钩。

  据悉,今年沿淮四省将加大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实施污染深度治理和清洁生产,切实降低氨氮排放量;提高环境准入门槛,引导地方实施更为严格的氨氮排放标准,严格控制审批向淮河干流及支流排放含氮污染因子新建项目。同时,抓紧编制淮河“十一五”规划分年度实施计划,细化和分解规划任务,加快实施规划项目。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和管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