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科法斯调低美国国家贸易风险评级

  陈天翔

  自去年将美国的国家贸易风险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后,全球最大的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于日前宣布,调低美国的国家贸易风险评级,并表示企业与美国进口商交易时出现拖欠货款的风险增加。

科法斯称,美国企业在2008年1月及2月期间的付款表现有恶化迹象,信贷收紧大大打击了依赖美国国内消费的行业。

  科法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Richard Burton表示:“2008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很可能会持续疲软,主要受占美国国民生产总值70%的家庭消费所影响,因美国家庭消费的放缓情况较预期有所增大。”

  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预测由2007年的2.2%修订至今年的1.5%,反映美国家庭对经济前景信心下滑,主要有多个因素导致,包括就业市场前景暗淡、物业及金融资产价值下降令个人财产减少、食物及汽油价格上涨,以及利用按揭筹集资金日趋困难等。此外,住宅及非住宅建筑,继续因物业贷款收紧而减少。与此同时,企业正在放慢投资步伐,公司申请破产及破产保护令的个案不断增加。

  科法斯表示,上述趋势是由于自去年下半年企业付款表现恶化所致,银行贷款收紧影响企业财政状况,尤其是已债台高筑的企业。目前,最受影响的行业包括建筑业及与国内消费有关的行业。

  Richard Burton称,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放缓,今年全球拖欠货款个案预计增加10%,将是自2001年来的第三大升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