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雅戈尔放弃控股宜科科技

  匡志勇

  雅戈尔(600177.SH)和宜科科技(002036.SZ)今天双双发布公告,雅戈尔放弃收购17%的宜科科技股权。在一年前签署收购协议后,雅戈尔今天宣布放弃对宜科科技的控股权追逐。

  去年4月3日,雅戈尔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决议拟收购关联方宁波市鄞州新华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华投资”)持有的宜科科技有限售条件股份1910.6222万股,收购总价为2.32亿元,这笔股份占宜科科技总股本的17%。

这笔股份在转增后目前为2292.75万股。雅戈尔原本持有宜科科技10.27%的股权,通过鄞州英华服饰有限公司间接持有2.57%股份。在收购宜科科技第一大股东新华投资的17%股权后,雅戈尔将拥有29.84%的宜科科技股份,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雅戈尔的此次收购其实是其实际控制人李如成的一次“左手”倒“右手”行为。雅戈尔与新华投资均是宁波盛达发展公司所控股的公司,而宁波盛达由自然人李如成实际控制。资料显示,李如成最近五年兼任着雅戈尔、宁波盛达和新华投资的董事长。一年后的今年4月18日,雅戈尔董事会召开的董事会决定取消收购宜科科技17%股权。雅戈尔说上述股权收购拟取消的事项已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还需要获得双方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雅戈尔昨日收盘于13.78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24%。宜科科技昨日收盘于10.6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跌1.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