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信资源拟分拆锰业务上市

  陈姗姗

  国内能源和金属生产商中信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源”)正考虑分拆其锰业务上市。昨天,中信资源投资者关系处工作人员蔡小姐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该消息,但上市时间表还不确定,最有可能会将锰业务在香港H股上市。

  去年中信资源旗下的锰业务是公司运营利润增长超过五倍。外电称,中信资源锰资产至多可融资8亿美元。目前中信资源旗下的锰业务资产主要集中在中信资源控股的中信大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大锰”),该公司由中信资源与广西大锰锰业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出资设立,总部在广西南宁,主要从事锰矿的综合性开采和锰系深加工业。目前,公司锰矿总储量逾亿吨,占中国锰矿总储量的22%,居全国之首,也是中国最大的硫酸锰出口企业和世界主要的金属锰生产企业。

  目前,中信资源持有中信大锰矿业60%的股份,知情人士透露,中信资源很可能在分拆上市前增持中信大锰的股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