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人民币升值后洋酒进口正“当红”

  王珍

  对比出口企业的愁云惨雾,进口企业在人民币升值后却喜笑颜开。《第一财经日报》发现,食品、工艺品在第103届广交会进口展上人气较旺,其中洋酒进口生意更是红火。

  天津何夫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树文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在内地48个城市设了48家“进口酒水专卖超市”,未来该超市将覆盖至国内669个城市。

“进口环境越来越好。”何树文说,进口一个集装箱的洋酒以前要缴税8万元,现在只要2万元,而供货价却不变,同时进口酒水关税已从34%降至17%。2007年该公司从欧洲进口了50~60个集装箱的洋酒。“去年我们销量比2006年增长40%。”

  随着关税下降、人民币升值,何树文说,有的进口酒甚至比国产酒还便宜。这几天同在“进口展”内设摊的美国商人也找到何树文来谈合作。

  而日本知名食品企业之一大?也在广交会上推介新品。大?2006年在上海设厂将“方便米饭”引进来,上海大?食品有限公司营业本部广州城市经理李均志说,现在大?又把即食黑豆粥等新品引入中国,如果好销就再移植到上海工厂生产,“目前关键是招商,把销售网络铺开。”

  韩国工艺品也加快出口中国的步伐。一家生产珍珠母贝工艺品的韩国企业主拿出一本厚厚的簿子展示给记者看,并说这些登记的都是有意做中国市场代理的。他为此还特地下调价格并改用中国传统图案来设计产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