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五一”假期出游人数下降旅行社首推“3+X模式”

  乐琰

  节假日调整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各大旅行社获悉,与往年大为不同的是,今年“五一”由于假期时间较短,因此远途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报名人数大幅下降,部分线路涨幅仅为往年的十分之一,为了配合市场需求,旅行社方面还试水性地推出了“3+X模式”。

  根据锦江、国旅、中旅、青旅等众多大型品牌旅行社方面的反映,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整体的旅游报名人数有所下降,其中欧洲游等长线产品受到影响比较明显,主要是“五一”变小长假后,一般需要8~10天的出境长线游行程无法完成,另外,这些高端旅游产品的报价通常需要1万多元甚至2万元,而近期的股市大跌也使得不少游客改变了出行计划,或取消,或改变线路等。

  “但出境游也并非都不行,比如线路行程时间较短、价格较便宜的东南亚线路以及韩国游等都还销售得不错,已经卖了大约50%的产品了。”广东中旅有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小长假部分出境游线路涨幅很小,仅5%左右,而往年同类产品的涨幅可达20%~50%。

  而与走势不高的出境游市场相比,“五一”国内游市场状况较被看好,尤其是主打短途国内游的线路,比如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计划一口气推出103条公路旅游线路,其中一日游45条、二日游49条、三日以上游9条,另外还有火车班线路约30条。据介绍,这些产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旅游集散中心特意为了配合小长假而度身定做的。

  “我们还在观望是否会对原本一些‘鸡肋’型不远不近的路线有拉动作用。”上海茶恬园旅行社瞿先生告诉记者,比如泰山、曲阜、沂蒙、威海等路线,在以往长假来看,不近不远的定位使得这些线路的销售状况与短途游和出境游相差甚远,而有了这次小长假的时机,或许会带动一批此类产品的销售,但旅行社需要重新包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有部分旅行社为了放宽客源范围,特意设计出“3+X”模式产品,即3天假期再加上若干客人自己的年假等,灵活配合小长假,旅游时间由客人自己弹性操作,使得商家的产品链延长,增加盈利机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