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绿城中国首入“百亿元俱乐部”今年销售冲刺200亿

  叶国靖

  今天,绿城中国(03900.HK,下称“绿城”)发布2006年上市之后的第一个完整的财政年度报告。绿城副主席寿柏年称,2007年销售上了新台阶,全年销售额达到151亿元,首次进入全国地产百亿元俱乐部。

  昨天,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表示,绿城目前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2200万平方米,为今后3~5年较快发展提供发展空间。

  “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前景,在未来10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都将存在。”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宋卫平解释,绿城现有的土地储备可保证公司在未来四五年有较好的发展。公司未来将保持以浙江为主要基地,以北京、上海及东部沿海开放城市为重点,以中西部省会城市为拓展方向的全国性房地产开发布局。

  2007年是绿城土地储备增加最快的一年。2006年7月其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仅800多万平方米,而到去年年底这一数字已超过2000万平方米。同时,目前房地产市场依然处在观望状态,这样对绿城的负债率、现金流是否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对此,寿柏年称:“目前公司现金流处于正常状态。绿城的负债率目前是在1:1左右,就是自己有1元钱再借1元钱。绿城的负债中有一半的资金是在境外的长期借款,大概有7亿美元,其中4亿美元是2013年到期的债券,另外3亿美元是2012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所以绿城短期负债并不多,而且这些负债都有对应的优质储备土地和在建工程,这些储备土地和在建工程流动性非常好。”

  此外,“在境内外,我们还有很多潜在的战略合作伙伴,愿意提供资金与我们进行项目开发合作。”寿柏年还表示。

  绿城营运总裁陈顺华表示,200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围绕着“一个核心、两大指标”来进行。“一个核心”就是以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为核心;“两大指标”,一是工程指标,即新开工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交付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二是销售指标,即完成今年200亿元以上的年度销售额。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