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卫通、广电将为TD-LTE发展让出部分频段

  马晓芳

  在昨天召开的2008年LTE(Long Term Evolution)峰会上,原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飞波表示,中国卫通决定将在3.4G~3.7GHz中划分出部分频段让给LTE发展。

  LTE是3G的下一代演进技术,通常被称为3.9G,具有100Mbps的数据下载能力,被视作从3G向4G演进的主流技术。目前,中国移动已经与沃达丰以及Verizon达成协议,共同进行TD-LTE(TD-SCDMA的下一代演进)试验。

  谢飞波表示,中国卫通决定将逐步把部分卫星应用转向我国的边远地区,从而在大城市让出部分卫星频段和微波频段,这将为无线宽带和LTE的发展让出更多频段资源。“这对我国TD-LTE发展,将是绝对利好消息。”谢飞波认为。

  此前,广电部门也已承诺,在2015年完成模拟电视转数字电视之后,将部分700MHz模拟电视频段让给无线宽带的发展,支持我国LTE发展。

  至此,TD-LTE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发展已经完全扫除了频率方面的障碍,在2007年10月举行的世界无线电大会上,TD-LTE的频谱得到进一步分配和确认,相比之下,TD-LTE的竞争标准FDD LTE,至今还没有世界范围的统一频谱。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飞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