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王连洲:目前股市需要更多政策关怀

  ⊙本报记者 唐真龙 谢晓东

  对于证监会发文规范大小非减持的举措,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基金法起草小组组长王连洲昨日在北京出席第四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表示,上证指数从6000多点缩水至目前的3000点左右,损失最大的是广大散户,这跟中央政府一再强调的要增加人民群众财产性收益的意愿相违背。

证监会此举表明,股市问题已引起中央政府关注。

  分析近期股市下跌的原因,王连洲认为,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投资者对于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信心不足,我国的资本市场制度运行不够健全,还没有彻底地进行规范,虽然进行了股权分置改革,但是很多老问题依然存在。

  对此,王连洲建议:首先,最主要、最基础的是规范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要求。把上市公司的业绩搞上去,治理要完善,纠正上市公司的一切不法行为;其次,从政策层面来说,应该对现在的股市给予更多关怀,即降低印花税。王连洲认为虽然降低印花税未必能够使股市很快恢复起来,但这是一种姿态和信息,是对投资者的一种责任;第三,对于监管层来说,对股市要进行科学监管,尽量减少行政干预,尽量实行股市的市场化。要严格执法,要提高违法违规的成本。

  王连洲还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要有一个平和、冷静的心态。他认为目前我国的经济运行还处于高位,上市公司业绩虽然减缓,但毕竟还是在增加,我国的制度还是逐步完善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因此股民对中国股市应该抱有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连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