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标普:亚洲股市进入筑底阶段

  ⊙本报记者 朱周良

  标准普尔证券研究部门的分析师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亚洲股市仍充斥着各种利空消息,但投资价值正在显现。标普的最新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全球股市均损失惨重,新兴市场累计跌幅达8.95%。

  防御为主,伺机而动

  近日,标普在上海召开了一次小型研讨会,主题是“QDII投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沪上数十家持有QDII牌照或是有意申请QDII投资资格的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他机构应邀出席了研讨会。

  标普证券研究资深分析师邱洁如在会议期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比过去十次美国经济衰退期间股价的表现,可以发现,现在亚洲股市已经处在了相对低位。“股市已经筑底时期,不过波动性还很高。”邱洁如说,“我们预计亚洲股市还有10%的下调空间。”

  在操作策略上,标普建议投资人可以从现在开始逐步建仓,但不宜大量买入。因为短期内市场可能还会传来更多坏消息,比如贷款违约率上升、企业盈利波动以及银行业损失未披露充分等。邱洁如将当前的亚洲股市投资策略总结为“防御为主,伺机而动”。她表示,信贷市场危机尚未彻底解决,经济可能面临长期低迷的风险,而从外部市场看,美股在技术上正尝试筑底。因此她认为,亚洲股市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但要耐心等待。

  对于A股,标普亚洲证券研究副总监黄振扬表示,他认为短期内A股市场仍存在风险。首先,A股相对海外股市仍不算便宜;其次,内地上市公司中有不少都在股市有大量投资,投资收益占比较大,在股市持续下跌后,相关企业的投资收益可能大幅下降,进而可能影响到每股收益。

  具体到今年亚太地区股市的预测,标普建议增持港股(包括H股)、新加坡股市和韩国股市。标普预计恒生指数今年的目标价位在26900点,昨天收盘为24668点;预计新加坡股市今年目标价为3500点,昨天尾盘为3125点;韩国股市则预计从昨天收盘的1780点升至2000点。

  标普预计,上证指数今年的目标价约在4200点。不过,该公司对A股今年的投资建议为减持。其他标普建议减持的股市还有日本和马来西亚股市。

  首季新兴市场下跌近9%

  标普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前三个月,不管是发达市场还是新兴市场,普遍出现暴跌。总体来看,在第一季度,发达股市的平均跌幅高达10.56%,新兴股市的跌幅也达到8.95%。

  标普的资深指数分析师席尔弗布拉特表示,造成第一季度股市剧烈动荡的有多重因素,首先是创纪录的商品价格,还是美元的持续跳水,此外,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忧虑也给股市带来了很大不确定性。

  标普的统计显示,发达地区股市的表现总体上要差于新兴市场。在该公司跟踪的26个发达市场中,第一季度仅有卢森堡实现了上涨,涨幅也不过2.09%。而国内利率达到15%的全球最高水平、本币持续暴跌的冰岛,其股市在第一季度的跌幅更高达32.36%,高居所有发达市场之首。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香港股市,跌幅为18.07%,第三为希腊,跌幅也有14.90%。

  新兴市场表现则相对好一些。在26个新兴市场中有超过半数即15个第一季度出现下跌。跌幅最大的是土耳其,下跌了36.62%;其次为印度,跌幅达到28.55%;中国内地股市跌幅排在第三位,下跌了24.65%。与此相比,摩洛哥股市同期大涨23.81%,为首季表现最佳的新兴市场,随后为巴基斯坦,上涨了10.25%,智利股市也涨了8.50%。

  不过,仅从3月份来看,随着发达市场先于新兴股市企稳,发达地区股市当月下跌了1.09%,而新兴市场跌幅则达到5.1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洁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