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投资收益激增50倍 雅戈尔净利润同比增220%

  ⊙本报记者 初一

  雅戈尔开始摘取股权投资的硕果,通过抛售手中的部分中信证券股权,获得了巨额投资收益。该公司今天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20%,其中投资收益贡献了多达七成的利润。

  雅戈尔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6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2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78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0%。其合并利润表显示,投资收益高达27.54亿元,占利润总额36.91亿元的75%。

  雅戈尔2006年度的投资收益仅0.53亿元,其2007年投资收益能增长50多倍,主要是抛售部分中信证券股权所致。该公司去年抛售了手中的中信证券股票计4506.5627万股,获得收益24.65亿元,至报告期末,手中尚余13860万股中信证券股票。

  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里,雅戈尔的服装纺织和房地产两块业务也可圈可点。其服装纺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6528.63万元,同比增长19.73%;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8508.88万元,同比增长7.40%。尤其是服装主业,其主导产品雅戈尔衬衫、西服市场综合占有率去年逐月攀升,分别由1月份的11.61%和13.88%提高至12月份的14.04%和16.27%,已分别连续13年和8年位居第一,进一步确立了其男士服装的领头羊地位。

  不过,雅戈尔投资收益的光芒显然远远盖过了其服装主业。除了出售手中的部分中信证券股权,雅戈尔还在基金投资上小有斩获,去年赎回南方稳健成长基金获得超过1亿元的收益。

  对于手中仍持有的13860万股中信证券股票,雅戈尔将其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信证券去年年末收盘价为89.27元,这部分股权的期末公允价值高达123.73亿元。这也是雅戈尔期末股东权益高达157.35亿元,较2006年末增长116.83%的主要原因。

  包括中信证券在内,雅戈尔去年年末共持有9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对所持7万多股百联股份和6万多股上海九百,雅戈尔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由于持股数量不多,这部分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对雅戈尔的利润影响不大。对所持17900万股宁波银行和3264.62万股广博股份,雅戈尔将其作为长期股权投资以成本法核算,对所持1730.56万股宜科科技,雅戈尔则作为对联营企业投资以权益法核算。在上述两种情形下,新旧会计准则并无区别。而对于仍处于限售期的金马股份海通证券交通银行,雅戈尔虽然将其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但均参照了证券投资基金的估值计量方法,得出的3只股票年末公允价值均较其年末收盘价有所折扣。

  有意思的是,雅戈尔在股权投资领域并非包赚不赔。该公司去年以每股7元认购的4300万股金马股份定向增发股份,以及以每股35.88元认购的1亿股海通证券,因为大盘的连续深幅调整,目前就处于浮亏状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