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得亨败诉 债务重组再成关注焦点

  ⊙本报实习生 吴晓婧

  *ST得亨与辽远工行借款案的败诉却再次引发市场的重组预期。*ST得亨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被判偿还辽远工行借款3.74亿元,利息8114万元,执行情况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甚至导致公司丧失主营业务,因此*ST得亨拟与债权银行进行协商,但其大股东辽源市财政局还未做出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在*ST得亨反复提醒其资产、债务、经营状况、持续经营能力等方面存在重大风险情况下,该公司股价自本月起开始逆势上涨,期间涨幅达30%。当公司于本月16日公布与辽远工行的借款合同败诉后,公司股票连续两日涨停。

  4月16日,*ST得亨公告称,由于与辽远工行借款设定的抵押资产是该公司的主要经营资产,若上述抵押的资产被依法执行折价或者变卖、拍卖,所折价款优先偿还债务,将给公司造成重大的资产处置损失,可能造成公司资不抵债。更为严重的是,一旦上述抵押的资产被执行折价或者变卖、拍卖处置剥离,*ST得亨将丧失主营业务。

  但正是这一纸宣判,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ST得亨重组的预期。太平洋证券研究员刘铸峰认为,*ST得亨债务重组值得期待。

  事实上,*ST得亨在2007年年报中就曾表示,将继续积极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与政府和相关债权人协调,尽快制定和落实债务重组方案,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从而摆脱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使公司重新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ST得亨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625.42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实际上亏损达7371.43万元,并且*ST得亨2007年度财务报告还被出具了带有强调事项的审计报告,报告指出,*ST得亨流动负债已超过流动资产,已不能偿付到期银行债务。值得注意的是,*ST得亨2005年、2006年均为亏损,因此辽源市财政局9000万元的补贴对于*ST得亨无疑是其“保命钱”,解除了退市风险。

  据悉,辽源市财政局作为*ST得亨第一大股东,持有*ST得亨2044.42万股,占总股本的11.01%。刘铸峰认为,按照*ST得亨目前的市值,辽源市财政局持有*ST得亨的市价约为1.6亿元左右,但去年却拿出9000万元对*ST得亨进行补贴,使得*ST得亨扭亏为盈,因此辽源市财政局应该会有“后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铸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