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汇阳投资:股指高开低走 市场人气低迷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305.15,最高3305.16点,最低3073.56点,收盘3116.97点,涨22.30点。周一大盘受利好消息刺激,大幅跳空高开,随后逐波滑落,下午开盘后股指甚至一度翻绿,盘面抛压依然较重。
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大阴线。

  二、消息面:1、证监会规范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

  让。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布施行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2、124只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整体呈净申购态势。尽管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出现大幅回落,但基金业整体仍呈净申购态势,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规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

  3、两大石油巨头本月起获财政补助。随着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从本月起获得财政的适当补助,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经营局面有望得到部分的改观。更加重要的是,二季度安排的进口成品油实行增值税全额先征后返政策。

  三、个股观察:今日市场中没有明显热点板块。两市个股中有700多只股票上涨,时代科技大冷股份时代新材交大博通10多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700多只,下跌股票数量较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周一大盘受利好消息刺激,大幅跳空高开,随后逐波滑落,下午开盘后股指甚至一度翻绿,盘面抛压依然较重。消息面上,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转让作出了具体规定,长期来看,该《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但从目前场内情况来看,股指冲高回落引发市场抛压持续增加,08年一季报预减的中国石化今日跌幅较大对市场信心有所打击,因此这些大盘蓝筹股能否真正走强将是判断未来大盘走向的关键。投资策略上,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对一些近期资金持续关注的板块和品种加以逢低关注,例如造纸印刷板块,作为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破7”后进入“6时代”也使得该板块原料进口成本大幅下降,投资者可以对这类股票多加留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