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电投加速建设新疆能源产业集群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获悉,4月18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在乌鲁木齐签署了投资建设新疆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署后中电投集团将加快推进在新疆自治区煤电一体化、热电联产、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和有色金属矿产加工等项目的开发与建设。

中电投集团在新疆自治区的项目开发是由中电投西北分公司、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具体实施。

  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表示,协议签订后,自治区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提供优质、规范和标准化的服务,为中电投集团公司在新疆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陆启洲表示,中电投集团公司将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建成新疆能源产业集群。

  他表示,中电投集团公司一定全面落实框架协议内容,与自治区有关部门、有关地州市县密切合作,加快推进项目的开发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新疆自治区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大建设投资力度,积极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拓展发展领域,实现多种能源和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做好投资建设的前期节能环保系列规划,加快风力发电、热电联产等项目建设,拓宽与新疆的合作领域,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发改委能源局曾表示,新疆煤炭资源极具开发潜力。准东、准北、准南、三塘湖、吐哈、伊犁、尤鲁吐司、焉誉和塔北九个煤田预测储量达1.64万亿吨,约占全国煤炭预测总储量的30%。能源局称新疆“九大风区”相当于4个三峡工程的装机容量。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启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