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移动固话失衡加剧 重组进展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张韬

  固网运营商的固话用户流失不但没有停止,随着移动替代固话效应的日益加剧,其用户流失速度也在加剧。

  昨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同时公布的截至2008年3月底第一季度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第一季度用户同比净增加2280万户,中国网通本地电话用户减少达564万户,而中国电信的本地电话用户数则减少316万用户。

  公告显示,中国移动一季度收入930.24亿元,增长19.7%;股东应占利润241.02亿元,增长37.2%,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中国网通在截至3月底第一季度运营数据,实现收入204.87亿元,其中包含初装费摊销收入2.7亿元;剔除初装费摊销收入的影响,实现收入202.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85%。期内网通本地电话用户1.09亿户,同比减少564万户,用户净减172万户;宽带用户增加571万户至2166万户,用户净增189万户。网通固话用户在今年1月流失76.43万,2月流失45万。 截至今年3月,网通是连续第9个月用户净流失,去年全年网通固话用户流失315.2万,今年这一趋势继续加剧。

  中国电信的公告也显示了固网的疲软,中国电信的固网电话用户数也持续9个月出现负增长。中国电信称,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第一季度用户继续负增长。不过,中国电信正集中营销资源,对政企客户和中高端家庭客户等重点目标客户群增加资源配置。而且,互联网接入、增值业务继续显示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宽带用户达到3771万户,净增用户为206万户。扣除人民币5.14亿元的初装费摊销收入后,2008年第一季度该集团的经营收入为人民币436.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4%。EBITDA达到51.9%,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而据中国联通日前公布的2008年3月份统计期内业务发展数据。据统计,截至2008年3月底,中国联通GSM移动电话用户累计达到12422.5万户。CDMA用户累计达到4280.9万户。

  根据公告,2008年一季度,中国联通GSM用户累计增长366.1万户,其中,后付费用户增长172.1万户,预付费用户增长了194.0万户,3月份新增GSM用户132.4万户。 1至3月,联通CDMA用户累计净增88.2万户,其中后付费用户增长85.6万户,预付费用户增长2.6万户,3月份新增CDMA用户30.1万户。

  瑞士信贷日前曾预测,预计因固网用户持续流失,而且,中国电信第一季度业绩将会比较疲软。瑞士信贷预计,中国电信2008年第一季度纯利将仅增长2.7%,至人民币71.6亿元,收入增1.3%,至人民币441亿元。瑞士信贷坚持认为中国电信行业的重组应在2008年进行。

  昨日,花旗集团发布报告,预计中国电信第一财季纯利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61.4亿元下降5%。 花旗银行也认为,在电信重组之前,中国电信的客户将继续流失到移动运营商手中,因为移动通讯服务的收费变得更便宜。

  不过花旗表示,这个时候公布的收益没有过去的意义重大,因为市场目前关注行业重组,这仍是该股最重要的股价催化剂。花旗将该股评级为买进,目标价7.03港元。股价上涨1.4%,至5.11港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