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一提天价合同 杭萧钢构“打太极”

  昨日本报报道《杭萧钢构公布年报344亿天价合同仅进账4.7亿》之后,在投资者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昨日下午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杭萧钢构(600477)证券办,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天价合同的执行情况。公司表示,工程进展情况难以具体估算。


  年报披露合同后续批次尚未确认

  杭萧钢构已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于2007年3月10日申报了第一批32栋公房开工申请,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批工程内容已经基本完成。但是,截至报告期末,中基公司尚未与公司就后续批次进行确认,即是说该项目仅仅把第一批次工作进行完了。

  按照常理,对于任何一个公司,签下如此出口大单之后,理应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地完成该项目,但是从年报披露的信息可以看出,安哥拉项目进展极其缓慢;如果按合同总价344亿元来计算,那么合同仅完成1.38%。这其中原因何在?此项工程的最新进展如何?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杭萧钢构公司。

  公司回应工程进展缓慢原因复杂

  “有很多因素,这里面原因很复杂。”杭萧钢构证券办相关人员回答道,“我们这个合同的施工地点在安哥拉,属于战后重建的项目。安哥拉当地的基础设施比如水、电、交通等等还是跟不上。合同进度也与履行方式有关,由于是分批次履行,如果中基公司不对下一批次的采购、施工计划予以确认,合同就面临无法继续履行的可能。”

  而在与合同工期相关的问题上,杭萧钢构在发布的公告中称“施工合同工期,按照各施工点现场具备施工条件后两年内完工,各施工点的具体工期按双方施工计划执行”。该证券办相关人员对此解释说,“两年的含义,是指在对方(注:即中基公司)对下一批次的采购、施工计划予以确认且施工现场具备施工条件,这两个基本前提具备之后,该施工项目将在两年内完成。”

  此后,记者追问,假如以百分比来衡量,该合同大致的进展程度如何,以及关于整个合同的总体施工时间公司方面有无粗略估计时,该人员以“这个目前我没办法告诉你具体的数字”作为回应,并未透露具体信息。

  最新进展等待一季报亮相

  杭萧钢构公布合同之后,外界质疑,杭萧钢构的产能吃不下这个大单,而从已公布年报来看,也让人越来越认同这种说法。

  就此,杭萧钢构证券办相关人员表示,钢结构要进行大规模生产是可行的,同时领导层方面会及时采取措施,协调项目进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而记者查阅了公司公告,其解释为“项目为钢结构建筑,所用钢结构构件可利用公司现有设备加工……按照公司目前钢结构加工能力,能完成所需钢构件的加工。”

  对于今年以来,这一项目最新的进展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会在一季报中详细公布。”杭萧钢构一季报将在近期发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