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逢低建仓机会或已来临

  华泰证券 李文辉

  上周日,证监会公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限售股解禁进行了规范。从市场层面分析,这本应是市场一直期盼的政策利好之一,但周一A股市场却在大幅高开近7%以后,逐步震荡回落,深成指以绿盘收报,上证综指甚至还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3073.56点。

我们认为,单日大盘的高开低走并不能否定管理层出台相关措施的利好作用,但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较长时间,做多力量的不足难以支撑大盘强劲反弹。随着调整的延续,底部区域也越来越接近,市场可能正迎来逢低建仓的机会。

  首先,A股市场经过长达近6个月的大幅杀跌,股指从最高点至今已下跌近一半,就在3000点岌岌可危之时,管理层出台管理政策,应当说是有利于市场的止跌回稳。大小非解禁压力是A股市场在股改后出现的新问题,该意见的出台表明了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运行的态度。此轮调整行情以来,除了连续发行新基金外,市场少见其他实质性利好消息,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也日渐蔓延。此次出台的相关管理措施,是直接针对目前困扰市场的大小非解禁问题,这对投资者的信心将产生直接的提振作用。

  第二,尽管有部分分析认为此意见有很多漏洞可钻,比如大小非仍可以在1%范围以内持续少量卖出,或者通过转让给其他机构后回到二级市场抛售,但我们认为,相对于以前没有数量限制的情况,该意见有了一定程度的制约。而且这个指导意见是一个原则性的框架文件,意见中也明确要求证券交易所和登记公司等负责一线监管的机构制定有关细则,对大小非规避监管的行为加以限制。

  第三,采用大宗交易的方式降低了对二级市场的直接冲击,业绩报告公布前不允许控股股东卖出,有利于防治内幕交易行为,有助于维持市场交易的公平。总体来说,该意见明确支持市场向好,但由于投资者套牢已久,市场信心受到极大的伤害,一旦有反弹机会便迅速撤出,因此短期反弹力度不大也属正常现象。此外,利好消息的累计效应也会充分体现到行情之中,目前大盘的弱势震荡调整格局也有望逐步扭转。

  另外,近期海外股市普遍回暖,美国股市在经济衰退预期仍未扭转的情况下连续上扬,香港恒生指数也从20000点上升到25000点附近。A股与H股的溢价比例已经从去年的100%降低至目前的50%左右,部分金融股、基建和公用事业股的A/H价格已经接轨,表明A股正在与国际估值水准接轨。当前A股市场已经从以前的完全封闭向逐步开放转换,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性也越来越明显,因此短期内海外市场的趋暖走势也有望传递至A股市场中,对反弹行情形成支撑。

  在大盘位于3000点附近,而短期走势剧烈波动的状况下,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杀跌,而是应该把注意力更多集中于个股的内在价值判断上。我们认为,对于稳健型长线投资者而言,近期可以采取在大盘震荡时逐步建仓的策略,品种上可选择估值与香港市场接轨的金融股等。而对于保守型投资者,由于短期市场仍有大幅震荡的可能,盲目入场短期套牢的可能性较大,会影响继续参与的热情,因此等待大盘站稳短中期均线的企稳信号明确后再进场可能会是不错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