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蒋正华表示:希望基金行业取得更大发展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表示:希望基金行业取得更大发展

  □本报记者 余? 北京报道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日前表示,虽然中国资本市场近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依然良好,中国资本市场一定能够更好、更快地取得更大发展。

他指出,希望基金行业加快产品创新、业务创新、组织创新,继续牢记投资者的重托,履行好受托人的职责,为老百姓理好财,取得更大的发展。

  在本报举办的“纪念中国基金业十周年”论坛上,蒋正华表示,我国的资本市场已取得长足发展,市场规模明显扩大,资本市场和国民经济的关联度明显增强;上市公司的结构显著改善,市场运行基础进一步夯实;资本市场的财富效应得到了充分展现,逐渐成为全社会重要的财富管理平台。

  他说,“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对建设一个功能健全、安全高效的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都需要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同时,党的十七大报告中还首次提出要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可以预见,资本市场在满足居民理财需求方面,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蒋正华表示,历经十年发展,我国基金业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成果,涌现了一批管理规范、业绩优良的优秀基金公司,基金业可以说是我国金融业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成果最显著的行业之一。市场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是我国基金业近年来发展最为显著的特征。基金业的市场化改革使得机构投资者的力量迅速壮大,改善了资本市场长期以来以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基金业的规范运作,使老百姓认识到基金专业理财的特点和财富效应,基金开始真正成为老百姓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重要理财工具。

  蒋正华说,“作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在发现上市公司价值、促进市场制度创新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最近几年来,以基金业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迅速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为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