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转入构筑底部阶段 可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张根宝

  股市目前转入构筑底部的阶段。在此阶段,具有成熟投资理念和丰富经验的股民可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

  一、抓住跌出来的投资机会。去年下半年入市的新股民多数亏损,究其原因,一是入市时机有误;二是秋季没有见好就收。
一个好的入市时机是可遇不可求的,目前大盘见顶回落幅度已达47%,经过前期持续单边下跌后,大市值股票的估值泡沫已被挤出。遵循我国股市规律,每年年初在下影线下方建仓,年内总有一、二波行情可做。现在不少股票的价值已被低估,具备投资价值,问题是部分股民缺乏研判能力,很难确定哪些股票有潜质,万一买错就会只赚指数不赚钱。我认为此类股民现在购买新发行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委托专家理财是不错的选择。

  二、理性对待底部营造过程。到了绝大多数股票跌无可跌、成交量极度萎缩时,在政策面和基本面等共同作用下,股市会止跌上升。散户熬过股市加速赶底后的筑底磨难时刻,就会苦尽甘来。证券市场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大批公司等待上市融资,市场不会就此进入熊市。目前已经被深套的股民,应就地趴下,多看少动;轻仓和空仓的股民应抓住筑底阶段的机会,逐步吸纳有投资价值和成长性的股票,耐心等待市场信心的恢复。

  三、行情将在绝望中产生。证券交易大厅内人气低迷,被套股民资金不断缩水,牢骚满腹,天天期盼股市能有一波像样的反弹,目前市场已经在绝望的边缘徘徊,只待机构有所作为。而目前,新发行的20余只基金,有的还在募集中,建仓尚需时日,如果目前大幅反弹,就会提高新基金的入市成本;其次,新基金为实现大洗盘的战略意图,需要震出不坚定分子的廉价筹码;再次,机构也在等候消息面的配合。

  笔者认为,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范大小非减持是对股市的呵护,股民炒股应多点逆向思维,当多数人恐惧和失望时,做“卧底者”,耐心等待多数权重股走稳和多方做多能量的积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