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亿阳信通:“收购议案”可商量

  亿阳信通(600289)董秘孙文恒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投资者对公司收购长江三桥股份存在诸多误解。“因为存在争议,对该收购议案的审议将留到公司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他透露,在此期间,对于投资者的建设性意见,公司将采纳并可能对收购方案加以修改。


  4月10日,亿阳信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5.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亿阳集团所持有的南京长江三桥10%的股权。然而,该消息引发公司股价一路下跌,投资者对此收购心存疑问,原因是,亿阳信通斥巨资收购的长江三桥目前仍处于亏损。

  澄清三桥收购疑点

  据了解,长江三桥总资产为347,469.48万元,净资产为99,900.91万元。根据评估报告,对长江三桥进行收益法评估后,净资产约98亿,增值近10倍。而长江三桥2005年、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三年净利润亏损。为何收购一个亏损大桥还要那么贵呢?

  孙文恒称,收益法评估是将三桥的收益计入在内,公司对长江三桥的收益预期很乐观,预计其很快能扭亏为盈。评估报告披露,长江三桥2005年开始运营,收费期至2034年,期间每年可带来收入22.68亿元。有投资者认为三桥要实现这样的收入水平并非易事。

  长江三桥的财务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2007年贷款利率不断上涨,三桥财务费用已将近1.5亿元,否则三桥早就实现盈利了。孙文恒认为,这恰恰能说明三桥实现扭亏为盈为期不远。经查阅公开资料发现,长江三桥另一个股东深高速(600548)2007年的年报中披露,长江三桥2007年已经为深高速提供了一定现金流收入。

  资料显示,亿阳信通2007年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净利润为1775.8万元,同比下降36.72%。不少投资者担心,5.4亿元对亿阳信通来说并不是小数目,用来购置长江三桥很可能影响到公司主业发展。也有投资者疑惑,斥巨资来收购长江三桥,对拥有3G概念、专为电信运营商提供解决方案的亿阳信通来说,并无多大意义。

  对此,孙文恒回应说,收购长江三桥是公司的长期股权资本投资,以获取股权收益为目的,公司的主营业务比较突出,业务规模和收入不会因此受影响。对于收购资金的来源,孙文恒表示,这5.4亿元资金不会求助市场融资,也不会向银行贷款,完全依靠公司自有资金。

  提到收购长江三桥的时间表,孙文恒表示,尽管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但不打算立即提交股东大会,而是留到2007年度股东大会再说,目的是让投资者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和理解。

  3G市场优势明显

  2007年,亿阳信通在ICT(信息与计算机通信)领域独家中标了中国移动TD-SCDMA试验网网管系统项目。

  孙文恒透露,目前亿阳信通100%承建了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厦门、广州、深圳国内8家奥运城市的TD网络建设。在承建过程中,公司实现了与设备商保持通讯网和管理网同步建设、同步开通。

  安信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新增用户持续放量、运营商业务转型以及网络技术发展三大因素导致2G网管需求增加,3G的逐步启动将为亿阳信通的主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孙文恒表示,公司拥有覆盖全国30个省区的网络和营销服务团队,公司对市场的开发程度和对客户需求的了解都领先于其他同行。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郭莲花表示,公司在2G领域的各种优势将延伸至3G领域。

  2007年7月3日,亿阳信通公告透露,公司正在与微软公司洽谈业务战略合作事宜。该消息在当时一度引发公司股价的大幅波动,不少投资者猜测微软可能对亿阳信通注资。然而,此次合作却无疾而终。

  孙文恒称,公司与微软在业务上的合作实际一直未间断,但合作程度未达到预期,直接原因是当初与公司谈判的微软大中华区高层人员的变动。

  今年,亿阳信通已经在巴基斯坦与惠普合作获得当地某运营商计算机相关系统建设的项目,并已经执行。孙文恒表示,公司目前已与多家国际企业合作,预计今年将在国际市场开拓中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文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