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奥运概念”领跑“中国鞋都”晋江

  中新社晋江四月二十一日电 题:“奥运概念”领跑“中国鞋都”晋江

  中新社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三个多月,“奥运概念”已经成为于此间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和领跑品牌的传播主题。
此间人士二十一日分析说,该主题是晋江作为运动产业集群助力奥运的一个标志,同时也是晋江体育产业集群众多知名品牌对奥运战略的高度概括。

  走进鞋博会展馆,“奥运味道”扑面而来:从大厅主特装到各个专区、分区,再到参展产品,均围绕奥运基调进行布展,营造出一种浓浓的奥运氛围。

  在“三六一度”五百多平方米的展厅里,“三六一度”通过科技概念型展品、声电科技以及与其合作十年之久的奥运金牌军团国家羽毛球队等元素的有机组合,诠释了“中国,勇敢做自己”的品牌核心主题。这家知名企业宣称,该战略主题和二00八北京奥运的精髓??民族性和国家自豪感紧密相连。

  走在晋江的街头,晋江体育用品的“奥运味道”也越来越浓,安踏、特步、金莱克、三六一度、CBA、鸿星尔克、贵人鸟等众多本土体育品牌的户外广告都有了“升级版”??“我相信,后浪定能推前浪”、“让运动与众不同”、“自信中国”、“中国勇敢做自己”、“崛起中国力量”、“刷新0八,TOBENO.ONE”、“无人可挡”……

  “晋江鞋世界,世界晋江鞋”。此前,晋江鞋业企业运动品牌已与体育运动、奥运结下了“深情厚谊”:安踏与NBA火箭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鸿星尔克、露友和康踏分别赞助了朝鲜、塔吉克斯坦和立陶宛的奥运代表团。另外,一大批晋江运动鞋品牌纷纷采取各种方式“另辟蹊径”,搭上奥运快车。

  有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晋江企业赞助体育赛事达到八点九亿元人民币,赞助国家运动队一点三一亿元,聘请体育明星三十一人做形象代言人。

  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诠释晋江鞋业的“奥运概念”,那就是晋江被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称号。获此称号,与晋江现有的体育产业基础密不可分。晋江体育用品制造和销售业高速成长,现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用品生产和加工企业的集聚之地,拥有体育用品企业三千家,年产值近二百八十亿元。

  业内人士充满自信地表示,晋江鞋企将借助北京奥运的东风,助推鞋产业走向世界,吸引世界鞋业再次汇聚晋江,进一步彰显晋江鞋业板块的品牌实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