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重仓食品饮料获益

□本报实习记者 丁冰

  
  
   东吴双动力基金2008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6.99%,排名股票型基金第一。该基金本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9910元,基金份额累计净值2.0910元。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总值的比例为81.80%,比去年四季度的86.03%下降了4.23%。


  
   坚持对宏观经济、政策和证券市场走势的综合分析,以价值、成长动力为主线,是在这轮大盘深幅调整的情况下东吴双动力能将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的原因。在投资组合中,配置比例达到21.51%的食品饮料行业受益于粮食价格的上涨,为该基金的良好表现奠定了基础。此外,对金融保险行业从20.81%到5.15%的适时减仓,也减少了基金净值的损失。

  
   一季报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云天化泸州老窖万科A建发股份云南盐化云维股份中国玻纤保利地产中兴通讯伊利股份,前十大重仓股的持股集中度为52.58%。与2007年四季报相比,基金重仓股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仅有泸州老窖、云天化、建发股份和保利地产四只股票仍然留在了前十大重仓股中,而去年四季度该基金曾重仓持有的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国远洋五粮液华夏银行同方股份等六只股票则退出“十大”。

  
   一季度,股市延续持续低迷走势,东吴双动力认为这轮调整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同时也认为,市场目前极度疲弱的走势是社会、经济、企业、大众、流动性等诸多因素共同反映的最终结果,而不仅仅是“大小非”解禁或经济预期转变等单一因素决定的。

  
   在行业选择方面,针对目前通胀下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结构转型的特点,将重点配置受益通胀以及业绩增长波动率较小的企业,并且将根据企业基本面的变化进行适时调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