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调低股票仓位规避风险

□本报记者 丁冰 谢闻麒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2008年一季度净值下跌5.25%,和同类基金相比,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市场风险,净值增长率排名混合型基金第一。该基金期末份额资产净值1.0108元,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为1.7468元。


  
   在资产组合方面,与去年四季度数据相比,股票占总资产的比例由30.19%下降至19.62%;债券投资的比重基本持平,由55.53%略升至58.25%;银行存款和现金备付金比重大幅上升,由12.59%提高至20.92%。

  
   分散化的投资策略及对股票投资的适时减仓,使得基金较为成功地防御了一季度的持续下跌,为其稳健表现贡献颇多。而坚持“行业配置”与“个股选择”双线并行的投资策略,采用资产再平衡模型控制整体风险,也是盛利配置基金在一季度市场深幅调整的情况下仍能取得不俗表现的重要原因。

  
   一季报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招商银行烟台万华云天化五粮液西山煤电华侨城A新世界天地科技金牛能源泸州老窖,前十大重仓股的持股集中度为12.69%。与上季度相比,基金重仓股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仅有五粮液、云天化、烟台万华和金牛能源四只股票仍然留在了前十大重仓股中,而该基金曾重仓持有的中信证券浦发银行山东黄金王府井中国船舶上实发展等六只股票则退出“十大”。

  
   盛利配置认为宏观经济高速增长、上市公司盈利增速超预期和赚钱效应引发的资金涌入,奠定2007年股市繁荣的三大因素,但这些因素今年以来不复存在。美国经济下滑、劳动力成本上升、通货膨胀水平提高给投资者心理造成巨大的冲击,“大小非”减持和巨额融资公告造成的资金供应不足进一步拉低了市场估值中枢。

  
   在行业配置方面,盛利配置基金将主要在化工、煤炭、医药、金融、地产、食品饮料、零售等行业建仓,选择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行业趋势好、业绩增长稳定、公司治理规范、安全边际较高的个股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