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跨国公司为何看好中国市场

■产经观察

   Observation

  
   □新华社记者 吴植 张毅

  
  
  
   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在举办,众多跨国汽车集团在展览上展示的不仅是它们的最新产品和技术,而且是他们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份额的雄心壮志。


  
   今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突破1000万辆,如此巨大的蛋糕让国外汽车厂家对本届车展和中国市场寄予空前厚望。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将帮助他们抵消西方主要国家市场低迷带来的影响。

  
   包括福特、大众、奔驰和宝马在内的外国品牌,今年首季在华销量增速达三四成,大大超过行业的整体水平。然而由于高油价、次贷危机和经济放缓等因素的影响,已有专家指出,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美国,今年新车销量将可能跌到15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通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说:“在未来十年中,全球新兴市场50%的增长可能还是主要来自中国,而新兴市场的增长将占全球市场的80%,中国有全球最好的增长机遇。”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要想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就必须要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有所作为。”他说。通用去年连续第77年保住全球销量霸主地位,中国市场的贡献不可或缺。通用去年在华售出创纪录的10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8.5%。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说,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将在华汽车销量提高50万辆,并将推出更多新车型来适应私家车增长的需要。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字显示,目前中国每千人拥有不到50辆汽车,而全球平均水平为120辆,美国为750辆。中国的整体汽车消费水平虽然还不高,但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集团今年前三月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32.5%,其中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在国内乘用车销量榜上名列前茅。而大众同期的全球销量仅增长7%,在美国销量下降0.7%。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说,去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达91万辆,今年将超过100万辆。

  
   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表示,中国去年超过德国成为大众最大的市场,同时中国也是大众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大众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中国市场追加24亿欧元的投资,用于新产品开发、动力总成和产能扩张。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新富”们将眼光投向了奔驰、奥迪和宝马等豪华汽车品牌。宝马今年一季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43.2%,其中进口车型销量增幅高达83.9%,而该集团的全球销量增速仅为5.7%,北美销量下降9.2%。

  
   宝马集团负责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董事伊恩?罗伯森说:“第一季度的良好势头将会继续,预计到今年年底,宝马和MINI两个品牌(在华的)零售量都将保持两位数增长。”据介绍,宝马计划到2012年将其在中国的产能提高近两倍,达到10万辆。

  
   去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增幅均超过20%,双双突破880万辆,其中包括630万辆乘用车。在增长最快的轿车领域,跨国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占据了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

  
   今年一季度,国产汽车销售达到258万辆,同比增长21.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指出,在通胀压力加大、原材料涨价和雪灾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一季度仍保持较快增长,说明我国汽车工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