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宏达股份莫为收购遮望眼


  

   □ 本报记者 汪泽 申艳

  

  

  

   因为资产收购事项停牌的宏达股份,终于在4月21日复牌。

  

   随着世界经济的高速发展,有色金属价格屡创新高,我国的铅锌矿资源出现了保有储量负增长的情况。
金鼎锌业让宏达股份获得相当大的投资收益,使云冶集团的产业规划整合有些犯难,于是才出现宏达股份停牌近4个月后,驰宏锌锗参与金鼎锌业的股权争夺。宏达集团9%股权被宏达股份收购后,宏达将持有金鼎锌业60%股权,占金鼎锌业绝对控股地位的宏达股份,享有股权转让有优先受让权。在与有云南国资委背景的利益博弈中,宏达股份自然引起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

  

   但是,沸沸扬扬的股权争夺战上,宏达股份表现相当冷静。昨日,宏达还公告宏达集团无偿把在攀枝花的钒钛资产无偿划入宏达股份,结合这一重大信息与停牌期间宏达公告信息来看,宏达并没有把全部心思投入到锌矿股权的战役上来。表现在,宏达停牌期间相继进行的一系列投资:控股子公司金鼎锌业二期10万吨电解锌冶炼厂项目建设、金鼎锌业16万吨/年硫酸厂建设项目、金鼎锌业6000吨/日选厂及尾矿库设施项目建设、金鼎锌业采矿工程项目建设、金鼎锌业温庄尾矿库项目建设、金鼎锌业3万吨/年碳酸锶项目建设。这些项目中,二期10万吨电解锌冶炼厂项目将把目前金鼎锌业的电解锌产能再提高80%以上,能大大提升盈利水平;3万吨/年碳酸锶项目将加快对稀有贵金属的提取,可望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涉及收购焦点的金鼎锌业做为投资主体的各项投资金额合计达26.55亿元。包括投资参股云南怒江电网有限公司,拟投资参股云南富滇银行,出资组建云南宏达化工有限公司等等。同时,宏达股份拟参与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重组的相关事宜也值得关注。宏达股份拟通过投资1.9亿元,获得四川信托19%股权的方式,把产业链伸向电力和金融行业。业内人士分析,宏达股份真正的意向恐怕不是股权争夺,而是做大做强矿产资源和公司未来的多元化发展。因此,宏达股份敢于在市场预期股价将受合理估值的时候,以72.05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金鼎锌业9%股权。

  

   考虑到国际期货市场上锌价的走势难以预料,宏达股份产业多元化的战略包括:接管攀枝花的钒钛股权,将自己的单一的锌锭生产扩大到具有更高技术与预期销售更加可观的钒钛领域,同时参股电力与金融等重要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