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备战上市唐双宁再为光大银行敲警钟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光大银行最近的上市准备工作顺风顺水,但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日前却为其“泼了盆冷水”。他日前表示,在看到光大这一阶段发展成绩的同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光大银行在管理水平、法人治理和人才培养使用等方面和同业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基础还不稳固,风险隐患还是存在,市场占有率还不高。


  
   他同时指出,目前光大银行总分行之间的资源配置和审批工作仍然存在较大矛盾,必须转变工作作风,银行不能办成机关。

  
   唐双宁是在听取光大集团改革发展专项调研情况汇报后作上述表示的,这已是他多次就银行的作风问题敲响警钟。去年刚上任不久,他就召开光大集团加强内部管理工作会议,宣布对光大银行已发案件和违法违纪进行责任追究,涉及责任人594人次。

  
   此外,他在光大银行2008年工作会议上也表示,纵向与自己过去比,光大银行成绩确实不小,但横向比,光大银行与同业的差距更大,而且还在不断拉大。为此他提出,光大银行必须加快发展,其战略目标是:在改革重组上市后新的体制下,一年奋力起步,三年改变面貌,五年形成自身特色,十年勇争同业前列。

  
   值得欣慰的是,经过近几个月的努力,光大银行上市前的三大障碍已经接近于解决。目前,在多变的市场形势下,光大银行正按照唐双宁确定的“冷静观察,发展自己,保持主动,积极应对”的原则继续工作。

  
   谈及此次调研,唐双宁表示,光大银行、光大证券要充分重视风险的发现和防控,从体制上加以完善。要专门开会研究落实调研组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正确合理的要立刻整改,目前条件还不具备的要尽快创造条件,做不到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据了解,会后,按照集团党委会议要求,光大集团体改办立即对调研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共整理出意见建议89条,其中涉及集团13条、光大银行53条、光大证券23条。上述意见近期将下发各部门、各企业整改落实。(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