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尔未来5年将投资台湾WiMax近5亿美元

  周一,全球晶片制造业龙头企业英特尔指出,将自今年下半年开始至2013年,给予台湾5亿美元投资,其中包括投资开发台湾WiMAX产业等。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周一下午宣布,2008至2013年预计在台湾投资5亿美元,用于采购与投资。
同时,英特尔与台湾经济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共同促进台湾WiMAX产业体系整合与发展。美商英特尔亚太科技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WiMAX办公室总监王定恺表示,双方预定于年底成立一个包括台湾业界在内的事业机构,该机构未来负责的内容主要包括无线宽频网路建置规划的咨询与WiMAX设备和终端行动装置、相关应用服务及系统整合,目的在提升台湾WiMAX产业体系,落实相关技术应用。

  据悉,双方曾于2005年10月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在台推广WiMAX技术与应用。英特尔指出,目前已获成效包括协助争取WiMAXForum组织在台设立认证实验室及成立台湾办公室、提供技术资源协助台湾评估与建立符合IEEE802.16标准的WiMAX技术,以及与经部共同举办2007年TaipeiSummit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英特尔对台湾的此次投资是因为看中了利润丰厚的WiMax市场,预计亚洲的WiMax市场将在2010年发展成熟。WiMax可以说是远程版Wi-Fi技术,即使笔记本电脑与信号发射站的距离远达30英里,也依然可以进行宽带上网。去年年底,中国台湾政府声称打算在未来几年投资6.64亿美元的资金来开发WiMax技术,希望可以借此推动经济的研发与协作。英特尔投资公司本月还宣布其将对中国通讯行业投资5亿美元的资金,同时思科公司也扩大了与中国政府之间的160亿美元投资的合作计划。(李远)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