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宏达股份:收购金鼎锌业股权增加净利

  事件:宏达股份(600331)拟向大股东宏达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3000万股,用于收购其持有的金鼎锌业9%股权,发行价格为72.05元。目前,宏达股份持有金鼎锌业51%股权,是其控股股东。

  点评:金鼎锌业拥有亚洲最大的铅锌矿山兰坪铅锌矿。
该矿铅锌储量据估计超过1000万吨。目前,金鼎锌业具有年产12万吨电解锌的生产能力;2007年1~9月实现净利润118,252万元,其中宏达股份享有60,309万元,占公司同期全部净利润的92.8%。金鼎锌业目前正在筹建二期年产10万吨电解锌等项目,预计扩建项目将于2009年上半年投产,从而使金鼎锌业的电解锌总产能增加至22万吨。并增强其盈利能力。

  由于矿山产量增长过快,2007年以来锌价持续回落,在基本金属中走势最为疲弱。预计,2008年和2009年国内锌均价各为2万元/吨和1.85万元/吨,同比分别回落28.3%和7.5%。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国内锌行业盈利将大幅下降。

  金鼎锌业2008年盈利也面临大幅回落。预计,2008年金鼎锌业净利润将仅为7.6亿元,同比回落43%。考虑二期10万吨扩建项目完成的因素后,预计至2010年,金鼎锌业净利润为12.3亿元,这还略低于2007年的盈利水平。如果增发能够顺利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预计将会分别增加宏达股份2008年和2009年3500万元和10000万元的净利润。

  公司股票自2007年9月27日以来一直停牌,当时72.05元的股价已存在一定高估。因此,宏达股份在复牌后,股价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