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穗恒运A:将成广州证券最大股东

  因洽购广州证券部分股权而停牌近一个月的穗恒运A终于功得圆满。穗恒运A今日公告称,公司计划投资不超过5.5亿元分别收购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泰集团和广州城启集团所持广州证券16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0.02%)股权,成为广州证券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富力地产、广州粤泰和广州城启三家公司分别拟向穗恒运A转让4360万股、8000万股、4000万股广州证券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为含权转让。

  今年3月27日,穗恒运A公告称,公司正在讨论重大投资事项,因该事项的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即日起停牌。值得注意的是,在穗恒运A3月27日停牌前几个交易日,其股价从每股10.69元拉升到14.17元,26日以13.91元收盘,涨幅达到28%,公司停牌前一天的成交量在平时的3倍左右。

  3月31日,穗恒运A在公告中披露,公司目前正就重大投资事项与对方积极谈判协调,对投资标的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相关工作。4月7日,该公司所说的重大事项浮出水面,穗恒运A拟投资购买广州证券部分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证券公司注册资本8.17亿元,2001年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为全国性综合类券商,2006年取得规范类券商资格。2007年广州证券营业收入超过12亿元,同比增长4.3倍,利润(税前)为8.32亿元,同比增长12.1倍,净资产上升至11.83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三家公司出让广州证券的原因可能有二:其一,宏观调控背景下,地产商资金链紧绷。其二,富力地产、广州粤泰与广州城启自2001年起入股广州证券后,在该公司董事会中长期处于弱势地位,对广州证券的战略规划、日常管理,基本没有话语权。这可能是他们寻求退出的更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因燃煤、运输成本大幅上涨,穗恒运A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约为70%左右。火电行业利润的进一步下降,使得穗恒运A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收购广州证券股权正是这种寻找的开始。

  太平洋证券研究员认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证券行业已经成为所有行业中估值最低的板块之一,长期来看存在较大的安全边际和较大的投资价值。

  作者:张良 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