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东拟出台政策 力推产业转移

  记者4月19日获悉,广东省政府即将出台一份关于推进省内产业转移升级的政策。根据该政策,广东省未来一年内,将把推进省内产业转移升级工作作为省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政策将对转移产业的人员配置、土地分配、资金倾斜等作明确规定。


  据悉,广东省委、省政府即将召开关于省内产业转移的听证会,目前相关准备工作正在密锣紧鼓进行,相关意见将于近期出台。

  “这关系到广东省的未来发展、和谐社会建设等重大问题,省政府给予了相当的重视。”消息人士透露。而记者同时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日前,多项关于产业转移的地区调研工作已基本完成。

  “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国际市场低迷是客观因素,而国家和地区对产业的政策上的转变却是企业当前面临的另一主观因素。”香港贸易发展局驻粤主任梁百忍太平绅士对记者表示,“企业受到很大的压力是肯定的,而且我们预计这种压力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继续增大。”

  据香港贸发局上月作出的调研估计,最坏情况下,珠三角将有1万家企业停产收缩,威胁250万生产工人的职位。

  “大部分企业是不愿意搬离珠三角的,因为即便是粤东、粤西,其产业链仍很不成熟,再适应当地也是很多企业主所不愿意的,更别说国外。企业还是希望能留在珠三角。”梁百忍说。

  广东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丁力教授认为,省内加工贸易类企业的不断萎缩,将是广东,乃至中国贸易顺差出现拐点的最有力支撑,对于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大为有利。但是,对于外贸依存度较高的企业和地方政府而言,无疑将遭遇寒冷的阵痛期。

  “产业转移的同时,能否及时补充高附加值、高新产业的新企业进入,以及留住在粤的高技术含量企业,是目前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丁力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百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