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新QDII基金无需走向另一极端 过分谨慎并不可取

  西南证券周兴政

  海外市场的回暖令QDII基金的净值明显回升。截至上周末,南方QDII基金的单位净值已经达到0.824元,较3月20日的低点0.761元已经累计回升8.28%;嘉实QDII基金的单位净值也达到0.689元,较此前低点0.613元累计回升12.40%。
这种状况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国内投资者对QDII基金的信心,可以预期的是,即将发售的QDII基金经过前期的冰点之后,认购状况将会逐渐回暖。然而新问题在于,经过前期QDII基金失败的教训之后,即将出海投资的QDII基金是否还敢大规模建仓?

  此前QDII基金的海外投资在短短数月之内出现大幅度的亏损,原因似乎应主要归咎于同期海外股市持续的暴跌行情。但不可置疑的是,QDII基金的投资策略也出了不少问题。一方面,QDII基金建仓初期适逢海外主要市场的历史性高点,尽管当时疯狂的市场行情可能令主要股指到达更高的位置,但从市盈率、PEG等主要估值指标来看,主要市场及其中的主流股份都有估值偏高的嫌疑,或者退一步讲当时的市场条件和“被低估”或者“被明显低估”、“被严重低估”这样的评价是格格不入的。这种条件下大规模单向买入就显得不甚理性。另一方面,与内地市场不同,香港等海外证券市场都有较为完善的做空机制,且在被QDII基金重点关注的香港主要中资股份和主要指数期货之间建立一种对冲组合,并非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在市场处于“可能被高估”的状态之下,将部分投资仓位进行对冲,应是一种理性的选择。

  目前的情况已经有所不同,市场已经处于“可能被低估”的状态,这种情况之下,一些QDII基金如果因过多地汲取前者教训而不敢较多地买入股票或者将大部分仓位建立对冲组合,则可能会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目前的海外市场已经并非是“被明显高估”的状况,却处于“可能被低估”的状态。这种情况之下,适度控制虽有必要,过分谨慎则并不可取。此外,鉴于先驱者在香港主要中资股份上的失败教训,新QDII基金可能选择其它海外市场作为主要目标,这也可能并非是一种非常明智的决定。人民币相对于欧元等币种虽然明显贬值,但在香港上市的主要中资股份却笼络了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主要受惠者,这些股份的投资价值是非常关注的。

  从香港市场的情况来看,截至上周末,香港本地24只蓝筹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为11.7倍,远低于道琼斯指数29只成分股(扣除亏损股通用汽车)16.0倍的加权平均市盈率水平。而从历史资料来看,上述两者的估值水平本应大致相当。另一方面,目前H股指数和红筹股指数的加权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8.6倍和22.4倍,和历史资料相比,H股较香港本地蓝筹股的溢价幅度已经相对偏低,红筹股的溢价则处于相对均衡的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