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吉之岛奶粉空心是疏忽 鹿晓军涉嫌欺诈应赔偿

  ■“空心奶粉”追踪

  吉之岛

  对第一次购买的“空心奶粉”作两倍赔偿。第二次购买的奶粉可以以原价退货或换购其他等值商品。另送鹿晓军一张购物卡。

  解释:第二次购买带有主观意图。

  鹿晓军

  赔付三罐“空心奶粉”总价的2倍金额;书面致歉。

  解释:商家涉嫌欺诈。

  本报讯(记者 尹冀鲲 陈宇)“售出空心奶粉是我们管理上的疏忽,我希望鹿晓军先生能够谅解,我也非常有诚意地向鹿晓军先生道歉”。昨日上午,顺德永旺吉之岛超市负责人对记者说。随后,记者了解到,因对商家处理事件方法存在异议,鹿晓军称尚不能接受商家赔偿内容。而记者通过检疫部门了解到,该批奶粉在佛山为合法销售。

  吉之岛 管理确实有欠缺

  昨日上午,永旺吉之岛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做了一份书面致歉信,对空心奶粉事件做了解释。在这份致歉信中称,“因为公司在管理上的疏忽,造成了被当作样品的空罐奶粉售出,由此造成消费者鹿晓军产生非常不愉快的经历,吉之岛对此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永旺吉之岛负责人称,鹿晓军在随后三次退货中,一直称“他是在3月31日购入第一罐空心奶粉(实际是30日)”,但经查实,吉之岛当天没有类似的奶粉销售记录,故耽误了对事件的处理。永旺吉之岛的负责人表示,这三罐空心奶粉均为样品。他们正在积极回应该起事件,并努力配合顺德消委会,做好与消费者的调解事宜。

  昨日,记者走访了顺德几间大的超市,发现诸如澳优、美赞臣等高档奶粉专柜,也多采用摆放空罐的做法,只是在空罐处贴上醒目的“样品”字样,或在条码处用遮盖物遮挡,以防止空罐被销售。

  培芝公司 应商家要求提供空罐样品

  昨日,记者就“空心奶粉”事件采访了培芝公司佛山销售负责人施林。

  施林介绍,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这些“空心奶粉”确是培芝公司生产。但“空心奶粉”不是供出售商品,而是供摆放的示意样品。这些“空心奶粉”是应商家要求提供。“因为培芝奶粉属于较为昂贵的奶粉,商家为了防止偷盗,或者其他人为情况出现,要求生产商提供此类空罐作为样品摆放”。但施林称,他们一般都会建议商家对样品进行必要标识处理,以方便客人选购时进行有效辨认。对于样品为何被两次出售,施林称,他不在现场,所以不清楚具体情况,不好评价。

  就罐底为何没有保质期问题,施林表示,因为是样品,故在制造过程中,奶粉原产地新西兰培芝公司特意在空罐底部采取了不打保质期或者生产日期的做法。

  质量问题:广州检疫报告佛山有效

  昨日,记者就卫生证书使用范围事宜,也向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了解。国家质检总局将深圳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部门电话告知记者。记者随后联系深圳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据了解,顺德永旺吉之岛所出售培芝奶粉是从深圳口岸进入,并且通过卫生检疫。但深圳检验检疫局卫生检验相关人士称,此奶粉如在深圳范围之外销售,还需在广州检验检疫局办理相关报检手续。而施林也向记者提供了广州检验检疫部门的报告,证明该产品获准在佛山销售。

  鹿晓军:书面致歉+双倍赔偿

  昨日,还在外地出差的鹿晓军在电话中称,他在购买时,商品本身没有任何“样品”标识,也无销售人员告知。商家出售这样的“空心奶粉”涉嫌欺诈,所以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条款,要给予所售货物两倍的赔偿,即商家需赔付自己所购三罐“空心奶粉”总价的2倍金额。同时,鹿晓军说,商家还应进行书面致歉。鹿晓军表示,“空心奶粉”事件被媒体报道后,网上有些跟帖涉及对其人身攻击之类的言论,让他颇为困扰。昨日,记者打开相关网站后,发现有网友支持鹿晓军合法维护自己权益,但也有网友认为其欲敲诈商家。

  鹿晓军说,自己为此感到有些冤枉,所以要商家有个正式书面说明,承认奶粉确实来自吉之岛,自己不是在敲诈。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鹿晓军本人供职在顺德某知名制造企业,并在该企业内担任高管位置,年薪在6位数以上。

  目前,吉之岛已进行书面致歉,但在赔偿方式上却与鹿晓军的要求存在较大分歧。吉之岛提出的赔偿方案为:对第一次购买的“空心奶粉”作两倍赔偿。第二次购买的奶粉可以以原价退货或换购其他等值商品。另外送鹿晓军一张购物卡。为什么对两次的奶粉赔偿方式不一?商家解释称:鹿晓军第二次购买带有主观意图。吉之岛方面坚称:“空心奶粉”事件他们确有责任,但不属于欺诈行为。

  顺德消委会表示,“空心奶粉”事件是否属于欺诈行为,工商部门尚无明确的结论,他们不好评价。但目前正就此事进行调解。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之岛 | 鹿晓军 | 施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