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民族证券推荐3只钢铁股

  宝钢股份

  2007年宝钢股份继续保持国内龙头钢铁企业的地位,随着其母公司宝钢集团将搬迁后的宝钢浦东钢铁公司(先已搬迁至罗泾)和南通钢铁公司相继注入到宝钢股份后,宝钢股份已经基本上将宝钢集团的主体钢铁生产能力纳入其中,宝钢股份的行业地位进一步突出。


  公司目前产品结构十分丰富,产品系列覆盖热轧薄板、冷轧薄板、镀层板、涂层板、电工钢、中厚板、特厚板、无缝钢管、不锈钢、线材、螺纹钢等几乎所有钢材品种,特别是在冷轧薄板、宽厚板、镀锌板、镀锡板、电工钢、无缝钢管、不锈钢、高档线材等方面拥有极强的技术储备实力,生产工艺水平位居国内第一。宝钢的高档板材不仅所占市场份额比重较高,并且其出厂价格已成为该品种市场价格的指导价。公司拥有丰富的海外铁矿资源,宝钢目前年进口的铁矿石量超过4000万吨,全部是长期协议矿,虽然2008年度长期协议矿价再次大幅上涨65%,但仍低于现货市场的平均水平,加之宝钢与船运企业签订长期包运合同,铁矿的平均采购成本仍然偏低,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我们预计08、09年公司EPS分别可达1.08元、1.17元,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武钢股份

  武钢股份是我国老牌的板材生产企业,我国第一套现代化的热连轧机1700热连轧机就建成于武钢。到2007年武钢已经拥有三套热连轧机组,其中三热轧于2007年投产,目前武钢还在建设一条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预计将于2009年投产。同时武钢还在建设第三条冷轧生产线和第三条硅钢生产线,预计将于2009年投产。未来武钢将形成四套热轧、三套冷轧、三套硅钢的板材生产能力,其板材生产规模将与宝钢、鞍钢比肩。

  冷轧硅钢是武钢的拳头产品,也是武钢的核心盈利点。2007年武钢的主营利润中,硅钢产品占57.12%,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利润来源。武钢现有两条冷轧硅钢生产线,其中一硅钢产能24万吨,二硅钢产能70万吨,一冷轧的硅钢生产能力约45万吨,合计硅钢生产能力约140万吨(含取向硅钢28万吨),武钢的冷轧硅钢在品质上也居国内领先。由于从事冷轧硅钢的历史较早,武钢在该品种的生产上积累了较为丰富生产经验。目前武钢是国内唯一具备取向硅钢生产能力的企业,在高牌号无取向硅钢的生产上也领先宝钢、鞍钢等企业。由于冷轧硅钢的生产对设备、工艺技术要求很高,其准入门槛较高。因此武钢在冷轧硅钢生产领域的地位在国内尚无企业可与之竞争。

  武钢现正在建设三热轧和薄板坯连铸连轧以及配套的三冷轧、三硅钢,武钢的板材产量和比重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到2009年底,随着武钢在建的板材项目全部投产,武钢的各类板材产量将达到1400万吨以上,届时武钢的板材比重将达到80%以上。除了大力发展冷轧硅钢外,武钢的家电板、汽车板、工程用板、重轨在国内市场也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武钢正在不断开拓这些品种,以实现产品结构的多元化。

  我们预计08、09年公司EPS可达1.21元、1.34元,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八一钢铁

  八一钢铁股份公司是地处我国西北地区的大型钢铁企业,虽然其规模与东部地区的钢铁企业相比有所差距,但公司目前是整个西北地区第二大,新疆地区第一大的钢铁联合生产企业。公司地域优势十分突出,近年来公司重点发展板带材,目前已经形成了板材、棒线材为主的丰富的产品结构,是一家在新疆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公司独特的地域优势成就了其发展,在整个新疆钢材市场仅有酒泉钢铁公司和八一钢铁两家大型钢铁企业,目前两家企业已经达成价格联盟,有效控制了当地的钢材市场。2006年公司的1750mm热轧投产,不仅成为新疆地区的第一条热轧生产线,更成为了公司的重要盈利增长点。1750热轧是公司重点投资建设的项目,二期工程全部投产后将具有350万吨热轧板材的生产能力。由于目前八一钢铁的热轧生产能力尚未完全发挥,其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尚小,未来有较大的扩展空间。

  我们预计08、09年公司EPS可达0.9元、1.22元,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