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世茂房地产力挺上海世茂A股上市

  目前上海世茂进入A股市场、扩阔资金渠道的计划,尚待中国证监会审批。昨日,香港上市公司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房地产”)发布年报称,“如交易获得批准,将成为集团进入A股市场以拓阔资金渠道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同日,世茂房地产董事会宣布,已委任公司执行董事许世坛为公司副主席。

  对于上海世茂意欲A股上市,荒岛房产工作室市场部经理闵益飞认为:“上市的功能毫无疑问是融资。”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世茂房地产就开始计划A股上市。年报称,为了开拓资源以发展资本密集的商业物业,集团于2007年10月与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茂)及上海世贸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把世茂房地产9间项目公司、及北京世贸大厦,注入上海世茂,以换取上海世茂以人民币12.05元发行6.3亿股新股。世茂房地产年报称,透过中国内地的股票及债券市场,更有效、更低成本地筹得资金发展业务。

  闵益飞认为,从世茂房地产在中国内地的开发来看,都是大手笔的,分布的城市也比较广。A股融资的钱可以更快、更好地用于各地的项目建设。

  基于银根收缩,预计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将会进入巩固期,部分从事房地产业务的中小型公司,由于无法在紧缩的市况下继续经营,需出售其项目予具备充裕资产和资源的较大型公司以完成项目。预计世茂房地产将会审慎有序地购入优质价廉的土地,以扩大土地储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益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