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西南证券重组添变数 大股东建银投资或将退出

  有投资者向《证券日报》投资者维权邮箱bjnewsreporter@yahoo.com.cn报料,透露作为西南证券的大股东,建银投资可能在西南证券重组之前退出或转让相关股权。

  “他(建银投资)要转也是他们股东的事,我们不好说。
”4月21日,*ST长运(600369)董秘饶正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建银投资退出成必然?

  2008年3月上旬以来,有关西南证券借壳受阻的传闻已在重庆资本圈内悄然流传,并有愈演愈烈之势。

  4月17日,*ST长运发布了一则耐人寻味的公告,除例行表示重组方案尚在中国证监会审批中外。还称经向相关方征询得知,西南证券有关股东就在西南证券股东内部转让股权事宜进行过初步接触,但未达成任何意向或协议、合同,该事项尚存不确定性。

  但对于此事,饶正力的回答却耐人寻味。“这个不清楚,我们(*ST长运)这边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据悉西南证券的借壳方案在证监会审批时遇到了麻烦,因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建银投资持有了大量上市及非上市券商股权,监管部门可能出于规避同业竞争的考虑,要求建银投资在西南证券借壳上市之前从中退出。

  有分析人士表示,建银投资持有了大量上市及非上市券商股权,监管部门可能出于规避同业竞争的考虑,要求建银投资在西南证券借壳上市之前从中退出。

  这肯定是在西南证券意料之外的。

  “我们也不知道证监会到现在还没有批复重组方案的阻碍是什么?我们也在等批复”, 饶正力表示对股东的事不想过多评论。

  记者先后致电西南证券求证上述传闻,但对方电话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建银投资一位副总也以不分管此项事情为由谢绝了记者的采访。

  或许建银投资目前也未准备好退出的方案,甚至是想都没有想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正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