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世茂房地产“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本报见习记者孙晶晶

  世茂房地产(00813.HK)昨日发布2007年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99亿元(包括分占联营公司收入人民币6.34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人民币41亿元,同比增长80%;预计每股基本盈利1.274元,同比增长49%;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6港元。


  2007年,公司实现毛利率43%,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公司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50.82%,总资产周转率为0.28,预收账款在负债中的比例为2.44%,短期借款在负债中的比例为6.12%,每股经营性现金流-3.98元。

  截至昨日收盘,世茂房地产微涨1.04%至13.54港元。最近52周之内,公司股价在去年11月1日摸到29.90元的最高点,今年3月7日至最低点9.84港元。

  二三线城市撑起“半壁江山”

  2007年,世茂房地产收入主要来自三个业务部分:房地产开发、酒店营运及商业物业投资。其中,物业销售取得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17%;酒店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3倍,主要是来自于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及上海世茂佘山艾美酒店的房租收入;商业物业投资收入7900万元,同比增长1.5倍。

  2007年,公司销售收入主要来自北京世茂奥林花园、南京世茂滨江新城、武汉世茂锦绣长江、哈尔滨世茂滨江新城、昆山世茂蝶湖湾及常熟世茂世纪中心等11个项目的销售业绩,而今年刚开始销售的二线城市新项目如绍兴世茂迪荡新城及芜湖世茂滨江花园的表现亦非常突出。

  世茂房地产开拓二线及三线城市的策略已见成效,二线及三线城市占总收入的百分比由上一年度的42%增至57%。武汉、绍兴及南京项目于2007年获得收入超过10亿元。世茂房地产未来将会继续聚焦长三角及环渤海地区,加强在国内一些经济繁荣及发展蓬勃的二、三线城市的投资。

  作为土地储备分布最广的公司之一,2007年世茂房地产稳健地扩大土地储备的地区分布,包括长三角、环渤海及其他经济高速发展地区,进一步加强全国化的发展计划。2007年内增加的10幅土地总建筑面积为751万平方米,分别位于苏州、咸阳、徐州、杭州、北京、泰州、上海及牡丹江等城市。公司于2008年至今已再购入4幅地块,总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目前公司已拥有土地储备2650万平方米,分布于国内22个不同城市,可以满足未来5?6年的开发需要。

  世茂集团董事会主席许荣茂表示,基于银根紧缩,公司将从行业洗牌中获取机会,审慎有序地向中小企业购入质优价廉的土地,扩大土地储备。

  有意分拆酒店业务上市

  公司预计,今年物业合约销售额与来自投资性物业收入合共达到人民币185亿元,同比增长85%,预计来自非一线城市的销售收入将占2008年总销售收入的80%。公司预计今年销售项目将有约19个,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及环渤海地区,连同2007年底已落成项目的可售存货,2008年完成并交付使用的总建筑面积将会达到约250万平方米。

  酒店业务方面,连同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世茂房地产已完成3家酒店项目,并计划进一步发展16家新酒店项目,酒店总数将达到19家。公司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将带动酒店的入住率及商场人流上升,预计酒店及商业业务将迅速增长。

  公司表示,今年正落实商业项目进入A股市场,并重组酒店业务,明年计划将酒店业务分拆上市。公司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及酒店物业将逐步由不同的管理团队负责,全面实施三驾马车的发展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