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见证30年”——“创业讲堂”全国演讲活动 > 相关报道

“创业讲堂”全国演讲活动拉开帷幕

  “创业讲堂”全国演讲活动拉开帷幕

  黄孟复(黄孟复新闻) 出席启动仪式并寄语大学毕业生为祖国建功立业

  以“见证30年”为主题的“创业讲堂”全国演讲活动4月1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

  该项活动是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将组织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走进全国部分高校,宣讲改革开放30年伟大成就,讲述我国民营企业创业历程,传授创业兴业的成功经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首场演讲活动,并发表讲话。

  黄孟复说,30年的改革开放,彻底改变了我们国家的面貌,开创了中国历史发展新的篇章。改革开放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不仅是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和提高,而且是对创造美好富裕生活权利的享有,民营经济的发展正是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享有这种权利的生动体现。

  黄孟复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已经明确提出,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国家正在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创业的环境将会越来越宽松,成长的空间将会越来越广阔。

  黄孟复希望大学毕业生根据自己的理想和个人条件,选择更多的就业方式,通过奋斗、通过创新创业、通过辛勤耕耘,去实现自己富民强国的理想,为祖国建功立业。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以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出席演讲活动。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柳传志新闻,柳传志说吧),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王文京新闻,王文京说吧)在会上分别发表了1个小时的演讲。他们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描绘了改革开放30年来社会和企业的巨大变化,讲述了创业的艰难困苦和成功的喜悦快乐。

  黄孟复、柳传志、王文京还和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互动,现场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创业就业、增强素质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诸多建议,引起了在场近400名学生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已有多个省市工商联正在积极协调和筹备,“创业讲堂”全国演讲活动将在各地展开。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传志 | 王文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