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本周港股有望挑战25000点

  上周恒生指数开盘即遭遇美股寒流,低开700点当天大跌3.47%,之后经过周二周三两天消化整固,终于收复了24000点,重新站上了5日、10日均线。全周下跌470点,周K线顽强翻红有助于提振买盘。值得关注的是,5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均不足800亿港元,星期三成交额更是跌破了700亿港元,而今年1月份的20多个交易日内,仅有3个交易日的成交额不足1000亿港元;成交萎缩表明在此点位投资者的心态更趋谨慎,投资收益预期有所调低,将来或成为阻碍创历史新高的重要因素。


  经过近日的急跌,市场沽压已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加上美股成功抵挡住了历史最高油价和大投行新曝出来的次贷亏损等利空重新回到了12600点,美股4月份前半段近乎V型反弹也给了港股企稳的底气;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和3月份GDP、CPI等重要数据,结果都在市场预料范围内,紧接着央行随即调高准备金率投资者也不感到很意外,反而认同新国际通胀环境下必须加快宏观调控步伐,对国企股开始转向乐观,并有长线投资的意图流露。

  虽然上周5根日K线均收阴,但是低开高走之势给以投资持股信心;基于全球股市处于调整过后的整固期,恒指前期在年线处获得支撑后,几条移动均线粘连在一起本周面临方向性选择,很可能走出盘整格局,周线技术指标一直提示中线持股,一旦有利好刺激例如美股走强或者重提“港股直通车”,尤其是如果能穿越100天均线25000点阻力位,那么港股将迎来较大级别的反弹。展望本周,恒指有望挑战25000点重要阻力位,涨速视成交量的脸色而定,而指数越走强越能吸引资金回流。(上海证券吴策)

  港股最新评级一览

  大行股份名称新评级目标价

  里昂阿里巴巴跑输大市13.5元

  瑞银九龙仓集团买入66.8元

  瑞信奥园优于大市7.49元

  摩通华能中性6.3元

  汇丰财险减持4.6元

  摩通鞍钢增持30.7元

  瑞银瑞房卖出6.50元

  大摩瑞房增持10.5元

  美林上海电气买入4.50元

  汇丰上海电气增持4.95元

  高盛中国建材中性22元

  瑞信中国建材跑赢大市42元

  花旗马钢卖出4.5元

  瑞信马钢跑赢大市7.5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