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汇源果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领袖企业扬名“中国制造”

  一个企业,在注重自身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也应注重企业外部的生存环境,积极为社会承担责任,这已日益成为人们衡量企业优劣的新标准。2008年4月,中国果汁第一品牌汇源果汁集团在京发布了首份中国果汁行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中指出,企业的社会责任应该与企业本身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有所侧重;如果每一个企业都能够在自己所处的、所擅长的领域卓越地承担社会责任,就能把整个社会的发展环境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据报道,2007年,“中国制造”在国外遭遇信任危机。一大批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撑起“中国制造”的脊梁,为“中国制造”正名。其中,中国汇源果汁集团就是极具代表性的企业。2008年3月,汇源果汁集团收到一封来自美国卫生部部长莱维特的信。12月,莱维特率众参观汇源果汁集团。世界领先的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细小环节的严格把控等细节,让莱维特一行印象深刻。回国后,他又专门致信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表示:“汇源集团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我们的参观之旅非同寻常,意义深刻。”这是现任美国官员第一次直接对中国企业表示充分认同,彰显了中国民族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对此,朱新礼说:“汇源集团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境外朋友,并借他们之口为‘中国制造’正名。我们很高兴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制造’!”汇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每个民族企业都是中国制造的代言人”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正是由于汇源、海尔、联想等行业领袖企业的大量涌现,并融入国际市场,才让世界不得不重新审视“中国制造”。对此,北京大学教授雎国余认为,现阶段中国需要更多像汇源这样的领袖型企业。他们的出现,将改变中国制造在国际分工中的地位,推动中国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跨越。此外,作为涉农龙头企业,汇源果汁集团在16年的发展中,始终坚持把反哺三农当作自己最重要的社会责任。

  从扶助果农致富的“果树银行”,到推行果渣良好利用的循环经济,从创办爱心小学到为贫困山区修路通电,无不惠及三农。“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多方面的,它不仅包括自身的健康盈利责任,更包括对产业圈的良性发展责任,对环境的维护责任以及对社会的公益责任等多个方面。”正如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所说,今天,中国的增长奇迹已经为全世界所瞩目;未来,中国的全面崛起将在于我们有更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更多热衷投身公益与慈善事业的企业家以及更多能够经受考验的中国品牌。(柳 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