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联合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剑指心腹之患,后续政策值得期待

  《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的紧急出台,标志着管理层挽救市场信心的组合政策将开始陆续出台,市场或将酝酿一段周期稍长的反弹行情。

  一)管理层在恢复市场信心上终于有实质性政策出台。

1、管理层深谙市场本轮调整之因,本次挽救市场信心的政策直取市场心腹之患?“大小非减持”,从本次制度安排看,管理层对“大小非”这个核心问题是有行政手段安排的。2、后续政策和管理细则出台仍值得期待。尽管本次指引的“大宗交易”在实际操作细则上仍有待完善地方,市场期盼深沪两交易所和中登公司随后出台大宗交易详细管理细则,使政策更具可操作性。另一方面,监管层本次对小非实际减持的交易手段进行限制,昭示出管理层对本次政策出击的决心与选择政策手段的广泛性,后继政策的出台更值得期待。3、宏观景气下降,并不可能通过大小非问题的解决而有所改善,我们对于经济减速的判断并没有改变。

  二)在超越经济周期影响的行业中寻找投资机会。1、在超越经济周期影响的行业有望展开反弹。推荐盈利环境发生变革的行业(医药、化工、造纸、新能源)、弱周期行业(通信、软件、食品饮料、高科技产业),同时,我们还建议关注A+H概念、深市中小板ETF。 2、通过数量手段筛选出受到“大小非”冲击严重的股票,政策出台将有利于这些股票的反弹。

  三)本周减持压力:本周减持压力按照上周五收盘价统计为121 亿元人民币,和上周335亿元压力相比大幅下降。本周股改限售解禁是主要类型,在解禁行业分布上,公用事业的火电行业解禁市值占首位,达到19亿元;其他的点子元器件16.37亿、农林牧渔16.11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