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业主满意度调查报告:近七成业主看跌广州楼价

  凌慧珊 胡昕 赵薇 房价预测方面,与去年的调查结果出现了完全相反的房价趋势,接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跌。(资料图片)

  昨日(4月21日),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公布广东大型楼盘业主满意度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业主最不满社区文化服务以及小区交通状况。

  令人意外的是,物业管理的平均满意度有所上升,五成业主认为地产开发商应牵头协调业主与物管公司之间的矛盾。房价预测方面,与去年的调查结果出现了完全相反的房价趋势,接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跌。

  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民调所持续三年对广东大型楼盘进行业主满意度跟踪调研,今年的调查从3月初开始,历时2个月。此次调查内容包括物业管理、房屋质量、开发商诚信度、环境、社区文化、交通、规划及配套以及建筑设计及户型。

  不满购房合同霸王条款

  调查显示,业主对广东大型楼盘的总体满意度为78.3分,整体上比去年略有提升。金海湾、凯旋新世界、逸景翠园位列高端楼盘总体满意度前三位,祈福新村、颐和山庄和金碧新城位列大型楼盘总体满意度前三位。

  在各项评测内容中,社区文化服务的满意度排在最后。有39.85%的业主反映“公益活动开展的较少”,认为“文化活动质量不高”的占38.10%。小区交通状况方面,35.8%业主称所在小区楼巴缺乏、小区离公交站远。还有不少受访者也反映小区停车位缺乏、停车混乱。

  另外,业主对所在小区的开发商诚信度评价一般,业主认为开发商诚信缺失主要表现在“有问题时不及时回复”,“买房合同有霸王条款”,“不及时办理房产证”,以及“隐瞒产品信息如公摊面积”等方面。

  业主质疑业委会不透明

  调查数据显示,与去年数据相比,物业管理的满意度从八个评测内容的最后一位上升了三位,表示“满意”的比例为36.45%,表示“比较满意”的为17.69%,表示“一般”的占34%,表示“不太满意”和“不满意”的之和为11.86%。

  业主不满意的主要是“办事拖沓,效率不高”,有38.23%的受访业主反映了此问题;其次是“物业管理、维修收费过高”以及“服务态度不好”等。

  当被问及“您认为应该用何种方式来协调业主与物管公司之间的矛盾”时,平均有50.44%的业主建议由地产开发商牵头,组织召开三方协调会议,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30.7%的业主赞成“直接诉诸媒体,通过舆论压力迫使物管公司与发展商接受要求”,也有44.6%的人希望物管公司与发展商登门拜访业主,了解业主切身感受,三方心平气和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问及“您所在小区目前有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时,平均有59.5%的业主表示“没有”和“不清楚”,反映“暂没有,正在筹备中”的为14.72%。而四成业主认为小区业委会工作不透明,超过三成业主认为业委会只代表个人或部分人的利益,也有业主称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勾结,不替业主说话,甚至损害业主的利益。

  据介绍,此次调查同时对受访的业主进行的房价预测调查,与去年的调查结果出现了完全相反的房价趋势。接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跌,其中有17.5%认为会大跌。只有5.27%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仍会会升。受访者普遍认为,去年经济过热,楼价飙升过快,今年应回复理性水平。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