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国盛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本周观点

  上周,沪深两市继续双双大幅下挫,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1.40%和15.28%的周跌幅收出长阴线,周跌幅也刷新了A 股市场单周下挫幅度的历史记录。展望下周走势,由于空方能量释放已较为充分,大盘再度向下又面临3000点的整数关口支撑位,我们预计短期大盘在惯性震荡下探后将会产生反弹。

  ●判断依据

  1、消息面上,一季度经济数据出台,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导致大盘继续震荡下跌。国家统计局日前宣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为61491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6%,比上年同期回落1.1 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0%,比上年同期高5.3 个百分点。其中,3 月份CPI同比上涨8.3%,环比下降0.7%。央行为此宣布,从2008年4 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次调整结束后,存款类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将调整为16%,再次刷新历史高点。我们认为,中国将继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努力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全面的通胀。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之下,任何紧缩性政策的出台都将会对市场信心造成进一步的伤害,我们认为,惟有出台实质性的利好举措才能缓解市场的恐惧心理,才能扭转大盘持续低迷的运行格局。前期我们已经提到,调整印花税率、加快推进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进一步规范并引导大小非的解禁等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2、大盘连续调整,中期风险已得到阶段性过度释放。我国经济增长与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美国次贷引发的不确定性、以及限售股解禁带来的不确定性,促使市场连续向下调整。时下已经将进入到2008 年一季报密集出台时期,业绩因素对个股的影响将趋于明显。目前已经有迹象表明宏观调控累积的效应逐步显现,部分周期行业业绩增速出现下滑,尤其是那些前期大幅炒高的个股一旦一季报业绩低于预期,短期将会面临不小的投资风险,投资者要提前有所防范,比如云南铜业长江电力等个股由于业绩公布预警下滑,在本周出现大幅跳水行情。据悉,机构对市场的悲观主要一方面是来自对企业盈利的悲观,所有机构均认为企业利润增长的高点已过,这将对市场造成很大压力。一半机构认为今年企业盈利仍然能够维持20%左右的增长,问题不大,但明年出现业绩负增长的概率增大。从技术角度看,目前这种无量加速下跌属于非理性行为,随着各类个股的过度下跌,市场中期风险已得到阶段性过度释放,这就为在3300点至3000 点区域成功构筑阶段性中期大底创造了坚实基础。目前很多机构在耐心等待政策面出现重大转机,以期阶段性政策底与阶段性市场底形成强烈共振,从而形成阶段性自救行情。

  3、市场资金供应逐步增加,短期大盘有望止跌回升。首先,证监会再批股票型新基金,即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友邦华泰价值增长股票型基金,托管人和主代销行为中国银行。其次,专户资金本周起开始入市。在上周多家基金公司的基金专户理财相继开户后,本周起基金专户资金将成批到账,呈现成批入市的态势。包括交银施罗德、泰达荷银等多家基金公司的基金专户,都将陆续进入实际运作阶段。此外,近期外汇局已悄然批出了3 亿美元的额度,这标志着200 亿美元新增的额度开始启用,目前有近70 家左右的境外机构提交了QFII 资格申请,提交的额度申请已经超过了300 亿美元。而且在人民币升值趋势没有发生根本转变的背景下,投资人民币的年收益预期仍然较高,在A 股已经回归合理投资区间的情况下,A 股对海外热钱的吸引力已经大大增强。实际上,一季度利用外资大幅增长、外汇储备大幅增长的现实已经对此作了很好的诠释。而从市场供应压力看,4-6 月份是压力相对较小的一个时期。目前新股发行趋缓,战略配售限售股解禁高潮过去,大小非解禁规模进入今年最小的一个时期,而再融资目前对市场的压力更多表现为心理层面,现实压力并不大。可见随着市场资金供应逐步增加,市场供求关系得到改善,大盘有望止跌回升。

  ●关注热点

  我们继续看好以下四个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超跌个股,主要关注今年以来下跌幅度超过50%以上的个股,它们往往成为市场反弹的急先锋;二是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或预期较好的个股仍然是投资者逢低重点关注的对象;三是主题投资机会,包括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地产、造纸等行业,以及创投、三通、奥运等主题性投资机遇;四是受国家行业发展政策影响,具备未来高增长潜力的行业,包括新能源、节能减排、环保、军工等。

  ●注意事项

  市场持续大幅下跌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需要一个恢复过程,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防御原则,不宜频繁运作,而应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的止跌企稳。在具体操作中,对于绩优股、成长股来说,可继续持有,不必盲目杀跌;如果是题材股、绩差股被套的话,应该等待反弹后逢高减磅。此外,时下投资者操作上还需要注意防范业绩预警个股的风险,以免踩上业绩“地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