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天相投顾:投资策略周刊

  ●上周沪深两市加速下行,中石油在周五终于破发,上证指数30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周跌幅高达11.40%,深成指下跌15.28%,沪深300指数下跌13.51%,成交量略有萎缩。

  ●国际市场似乎已渐渐走好。

在美国经济没有明显好转的背景下,道琼斯指数对于利空消息的免疫能力却越来越强。国际市场的回暖会对A股的止跌启稳产生积极影响,当负面的因素反应过度,积极的因素逐步累积,市场的拐点就会悄然而至。

  ●20号晚间证监会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姚刚副主席发布《对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针对近期股市的持续下跌,这是政府监管层面给出的最积极的正面回应,可以理解为股市的利好措施。对于股市的暴跌,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对于大小非的上市流通压力是焦点之一。我们在《在政策干预、制度缺陷与投资者保护》中重点讨论了如何通过制度来规范大小非的流通,以维护股市的稳定。现在来看,证监会做出了积极应对,每月不高于1%的直接二级市场抛售有利于缓解供给压力对股价的影响。从另一个意义上来看,近期对救市的呼吁,也可以理解为得到了回应,因此,该意见对于投资者投资信心的影响会更积极、正面。

  ●由于股市的深幅下跌已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该意见的出台对于股市短期的稳定会起到一定作用,但能否对市场趋势起到根本性影响还有待观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抓住时机给出更多的制度性建设,股市才可能走向稳定、健康的轨道。

  ●在近期投资品种的选择上,我们仍然建议围绕“通胀受益”制定相应的策略。相比较而言,以下三类个股具备较好的抗击通胀的能力,具备在利润再分配过程中受益的可能。一是资源及相关服务类,主要是农业、煤炭、有色金属(非冶炼加工类)等纯资源性行业;二是替代性能源行业,如风能、太阳能、生物能等;三是消费服务业,如酒店旅游等。

  ●2008 年04 月14 日- 04 月18 日, 天相组合指数周收益率-12.82%,相对天相流通指数强0.26个百分点,相对天相280指数强0.11个百分点。本周组合涨幅前五位个股分别是南玻A中联重科云天化中海油服中捷股份,涨幅分别为8.11%、0.00%、0.00%、-0.23%和-0.95%。本周组合不作调整。

  ●本周盈利预测及评级表中,新增濮耐股份安凯客车青岛双星深长城东方航空5家公司。盈利预测方面,上调中煤能源亨通光电中储股份建设银行山推股份金龙汽车海利得金牛能源盐湖钾肥9家公司的盈利预测。下调东华合创生意宝东源电器上海机电韶能股份威孚高科华联综超招商地产8家公司的盈利预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