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4.19”全美华人抗议CNN辱华言论示威纪实(组图)

  22岁小伙子冯斌(身披国旗者)约了3位同伴在一早就赶到了洛杉矶集会现场。 (美国《侨报》/郭剑 摄)
  图为LOYOLA MARYMOUNT大学助理教授戴昱为抗议CNN辱华言论赶制的作品。(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西南5000华人4月19日在洛杉矶日落大道CNN电视台前抗议示威,表达华人对CNN辱华言论的不满,抗议行动平和、理性,争取到非亚裔人士的支持与同情,此次示威活动被认为是华人历史上罕见的、大规模的抗议种族歧视活动。与此同时,在华盛顿、亚特兰大等地也爆发了类似示威。


  洛杉矶 最大一次华人抗议种族歧视行动

  上午9时起,大批华人陆续赶到好莱坞落日大道的CNN电视台办公楼前抗议。人们手持中美两国国旗和标语牌站在CNN办公楼两侧人行道上。组织者带领抗议民众用英文高呼“CNN撒谎”、“开除卡弗蒂”的口号。

  CNN《时事评论》节目主持人卡弗蒂(JACKCAFFERTY)4月9日该电视台播放北京奥运圣火经过旧金山的节目时,称中国货为“垃圾”、称中国人为“匪徒”与“恶棍”,激起华人强烈不满。抗议活动的总指挥陈军表示,参加抗议示威的人群中很多是美国公民,“我们热爱中国,我们也热爱美国,我们不应被视为"匪徒"与"恶棍"”。

  登峰海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田率领约200人乘夜车从亚利桑那州赶到示威现场。圣地牙哥众多侨团代表为参加当日游行早晨7点半即开车赶路。当地活动组织人廖中强说,他的队伍约有300人。

  非亚裔人士米司纯诺看完示威组织者现场散发的英文传单后表示,作为新闻转播者,CNN这样做很不应该。西语裔青年卡博里奥甚至登上抗议活动组织者临时用卡车搭设的讲台,用英语发表演讲以表示对示威活动的支持。他受访时说,世界上只有一个种族,即人类种族。

  电子工程师SANJA是随其华裔朋友来到示威现场的,询及她对示威活动的看法时,这位非亚裔人士表示,她在现场出现已经表明了立场。

  洛加大电子工程系教职员江春琦表示,她和SANJA以前就发现CNN的报道存在偏颇,卡弗蒂的辱华言论更煽动起华人的愤怒情绪。在现场用英文发表演讲的洛州大大众传媒系教授白春生说,此次抗议活动华人表现得克制、理性和空前的团结,这表明民众对卡弗蒂辱华言论的内心情绪是一致的。自香港移民美国40年的陶平修说,他在美国40年,这是他看到的最大一次华人抗议种族歧视的行动。

  华盛顿 CNN不能让我们的心灵失色

  六百多名大华府地区的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周六中午在美国国会山庄举行4小时集会,反对“藏独”,反对暴力,抗议某些媒体的歪曲报道,声援北京奥运会。

  组织者说,此次活动完全是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自觉自发的“草根”行动,源于在华府工作和学习的华人和留学生在“未名网站”上提出集会想法,一些志愿者上周在马里兰一家中餐馆聚会讨论了组织方式,便付诸行动。目的是发出华人的声音,抗议某些西方媒体颠倒黑白;反对分裂祖国的图谋;反对打着人权旗号的暴力行为;支持北京奥运会。组织者原先估计会来300人左右,结果来了600多人,绝大多数是青年学生学者,也有一些旅居美国多年的老华侨,以及台湾和香港同胞。

  集会者身穿印有北京奥运标志的T恤,举着“暴力不等于自由,谋杀者不等于受害着”,“我们的自由梦,比波洛西的"良心"更伟大”,“CNN,你能抹黑我们的面孔,却不能让我们的心灵失色”等标语牌,打出西藏骚乱的照片和海报,高喊“一个中国,一个世界,一个梦想”,“我们要真相,我们要和平,不要暴力”,“不要媒体扭曲”等口号,唱着中国国歌和《我是中国人》等歌曲,在国会山北侧的公园里行走,吸引了一些过往美国人驻足观看。

  美国法律教授罗伯特也加入华人集会行列。他对记者说,西方媒体对西藏的报道有失偏颇,只听达赖一面之辞。中国虽然有各种问题,但西藏问题是中国内政,应由中国人自己决定。

  这位去过中国多次,称自己很了解中国的美国人承认,多数美国人不像他那样看待这个问题,但他能参与到中国学生中来感到很快乐。他认为,中国学生完全出于内心,与中国政府无关,这是关于领土完整、伟大国家和伟大文化的表达,这种交流和发声越多,越有助于美国人真正了解中国。

  洛杉矶市民:向中国和中国人民致敬

  洛杉矶市民吉姆与他结交的几个华人朋友也加入在抗议卡佛蒂的人群之中。吉姆手举两个自己设计的标牌,表达他的看法。其一,向中国和中国人民致敬!其二,在一幅中国地图的注解中写道:卡佛蒂穿的衣服是中国制造的。

  吉姆解释说,去年,他去中国旅游,感觉非常好。中国人很刻苦地工作,对人很诚实,也很热情。他见到的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中国人绝不是卡佛蒂说的那样是“一群暴徒和恶棍”,他对卡佛蒂最低的要求是向中国人道歉。

  另外,吉姆也风趣地说,中国产品无处不在,中国产品中,服装是一大项。他坚信卡佛蒂穿的衣服也有中国制造的。如果卡佛蒂那么厌恶中国,就不要穿衣服了。(余东辉、邱晨、郭剑、苏渝)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