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取代日本成为河北省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

  新华网石家庄4月22日电(程玲 李巍)今年第一季度,欧盟取代日本,成为河北省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打破了全省农产品对日本出口“独大”的格局。

  此前,日本一直是河北省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占有全省农产品1/3以上的出口份额,但今年一季度,全省农产品对日本出口出现了大幅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对日本出口4446万美元,同比下降35.2%,占全省农产品出口份额的比重下降为1/5。

  据分析,随着畜牧业的发展,一季度,国内饲料价格呈现大幅攀升的态势,作为饲料原料的豆粕出口大幅下降。全省豆粕主要出口到日本,一季度,全省对日出口豆粕只有7730吨,同比下降了84.4%。同时,国家粮食出口政策的调控,导致全省对日粮食类出口大幅下降,其中玉米和大米细粉的出口量同比分别下降了83.6%和96.4%。另外,受国内肉类等农副产品价格持续走高等因素影响,全省蔬菜和肉类食品出口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鸡、牛和猪的肉及杂碎出口量分别下降了18%、42.2%和88.3%;蔬菜类出口量下降31.6%。

  同时,全省农产品对欧盟出口却呈现不断增长态势,一季度,全省对欧盟出口农产品4963万美元,同比增长18.7%,其中对西班牙、荷兰和意大利的出口增速分别达到了180%、120%和84.5%。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