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车展刚揭幕 东风汽车急欲掀起哈飞汽车“盖头”

  今天,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将在位于北京顺义区的新国展中心向公众拉开大幕。在前日的媒体日上,虽然遭遇了中雨天气和严重交通压力的困扰,但超大的参展规模仍吸引了超过8000名国内外记者的关注。从当天所发布的各种信息分析来看,国内汽车产业重组暗流涌动,以及跨国汽车巨头的一把手纷纷齐聚北京豪赌中国市场,成为了本次车展的两大鲜明特征。


  日前,上海大众南京生产基地正式挂牌,使“上南合作”步入新高潮。而此次车展上备受关注的东风汽车与哈飞汽车的重组步伐,将成为中国汽车业并购重组的一个新起点。

  20日,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徐平正式对外界表示,东风汽车与哈飞汽车的并购重组谈判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并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政策层面的支持。目前,中航科工已经通过其子公司东安动力发布公告,将与东风汽车集团合资,其中中航科工将以其所持有的东安动力股权、旗下哈飞汽车资产注入合资公司中,东风汽车则以现金出资,并有望在这一新合资公司中处于控股地位,全面重组哈飞汽车资产。一旦新合资企业获批成立,国内汽车业首宗央企之间的重组兼并将诞生。

  业内人士透露,汽车产业政策及国家主管部门一直在鼓励国有汽车集团进行跨区域的重组兼并,从而解决汽车制造企业“小而散”的难题。据有关统计,中国目前拥有47家汽车制造商,而在美国仅有15家。有权威专家分析表示,并购重组将是未来几年国内汽车产业的主旋律,其格局有望在5~10年内形成几大国有汽车集团和一到两家自主品牌最终生存的局面。

  新闻链接

  上海大众“收编”南京菲亚特

  在上海汽车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工商过户变更手续后,其与德国大众在华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日前完成了对南京菲亚特的收购,并将其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基地作为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正式揭牌。

  新开业的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初期产能规划为6万辆,到2010年为10万辆,拥有约1200名员工,占地约64万平方米。桑塔纳志俊将成为首个在此生产的上海大众车型。

  有评论认为,这次对于南京菲亚特资产的收购,上海大众、上海汽车实现了双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