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A股疲软限制港股反弹空间 近期走势仍将动荡

  受地产类股上涨及内地新公布的救市措施提振,香港股市周一收盘走高2.17%。恒生指数大幅高开623点,升至24887点后下午跌至24668点,收报24722点,上涨524点,大市成交814亿港元。国企指数当日也显著走高,重上13000关口,收升339点,涨幅2.68%,报13015点。


  金融股A股全线自盘中高位回吐,H股全日波动不大。同时争购香港永隆银行的工行及交行A股分别上涨4.17%及3.65%,优于H股1.87%及2.59%的升幅,拉大了AH股溢价率,最新为11.22%及2.06%。保险股则H强于A,平安保险及中国人寿H股5%涨及3.65%,A股回吐后只有3.17%及1.33%的涨幅,两者最新AH股溢价率分别收窄至0.79%及2.23%。

  石油股在国际原油价格迭创新高下低迷,中石化尽管获得政府补贴,今年一季度净利仍同比预减逾半,A股在高开逾6%后被沽低,收市更大幅下跌近5%,H股虽然也从盘中低位略有回落,但仍收升1.77%,最新AH股溢价率被迅速缩小至48%。首获政府炼油补贴的中石油A股也只微升0.25%收盘,H股则持稳于3%的涨幅,AH股溢价率降至76%。

  第一上海的叶尚志表示,如果恒指能够继续保持在24500点之上,近期会再次上试关键的25000点。他称,内地股市的疲软表现已限制了最近港股的反弹空间,他认为近期港股的走势仍将动荡。

  美国万利理财亚太区副总裁陆东全表示,港股能否挑战25000点大关,除美股外,仍要看内地股市的表现。他指出,香港股市现在受美股及内地股市影响,如果内地股市继续下跌,即使美股大升,对港股的刺激也有限。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则表示,市场预期次按危机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加上大型企业业绩胜于预期,带动美股走好。他指出,美股急升将刺激港股走高,恒指本周有机会上试25100点水平。他续称,早前港股每升至25200点即遇阻力,如果恒指能突破有关关口,港股则有望上试26000点。(证券日报)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